商洛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转作风、夯责任、抓落实、促发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议

来源:网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5-15 09:3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5月14日,商洛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转作风、夯责任、抓落实、促发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议。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新发就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抓好作风建设专项治理工作作了全面安排部署。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建军到会指导并讲话,局党组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下属单位及外包服务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市委办、市政府办《全市“转作风、夯责任、抓落实、促发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和《商洛市党员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录》相关篇目。党组成员、副局长施屹立代表局党组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及转作风、夯责任、抓落实、促发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党组书记、局长张新发与分管局长签订党风廉政目标责任书。

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建军对机关事务管理局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二要坚定不移全面落实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在决战决胜全面小康中彰显责任担当;三要按照“忠诚干净担当”和“五个过硬”标准,打造廉洁高效机关事务管理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紧密联系实际学,紧扣重点,明确总目标、新要求、新定位、新希望、新机遇,立足实际学深悟透付之行动针对机关事务管理特点和存在的突出问题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专项整治,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要认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措施落实,抓好“转作风、夯责任、抓落实、促发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以“四化五有”为重点,推进机关事务管理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加强对外包服务公司监管,建立新型“亲”“清”政商关系。

会议要求,一要坚决克服机关事务走不到人头里去、没有批评就是表扬的陈旧落后思想,树立“需要就是责任、满意就是目标”的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树立一流标准,紧盯走在前、作表率的目标,打造“忠诚模范、一流事务”党建品牌,把忠诚作为基石,教育干部、培养干部。二要强化主人翁意识,凡事要心中有数,不能混日子,哪里黑了那里歇。要提前想、朝前想。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特别是要把发扬延安精神、建设节约型机关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三要到现场、在一线抓落实。调查研究要深入全面,做到反复、比较、交换。现场解决矛盾、推进工作。用好微信监督平台、开放办后勤,寻找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四要注意三个维度。一是做精细节,工作要从粗致向细致、精致、极致转变。二是把握好度。坚持原则性与灵活性相统一,原则性上看党性,灵活性上看水平,把原则性和灵活性结合起来。三是要抓紧,定了就干,说了就办,办就办好。要大力倡导上门办、马上办、一次办结工作作风,不能小事拖大、大事拖炸。五要创新落实两个机制。一是每周学习、工作亮点展示机制,每个单位科室在公众号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展示自己的工作亮点,彰显新气象新作为。二是责任倒查机制,制作倒查机制通知单,倒查情况和年度考核相挂钩。六要严管和厚爱并重。树牢严管就是厚爱,信任不能代替监督观念,严字当头,首先从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值班纪律抓起。在严的基础上,关爱干部。在推进职级并行上加大力度。在加强科室建设加大力度,推进服务中心科室设置、县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机构改革,改善工作环境,解决存在突出问题,加强干部力量。抓好职工关爱措施落实。七要抓好大学习、大练兵、大比武活动开展,促进从单纯服务型向管理服务型转变。


网络编辑:办公室
信息审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