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公务用车日常管理使用的通知

来源:网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11-26 10:2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商洛市公务用车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加强公务用车日常使用管理的通知

各县(区)公车改革办、市直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商洛市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实施细则》,现就进一步加强公务用车日常使用管理提出以下要求。

一、严格落实车辆集中统一管理,建立公务用车使用管理台账,执行定点停放、定点加油、定点保险、定点维修及单车核算制度。

二、严格落实“三化一网”(平台化、标识化、信息化和“全省一张网”)管理要求。凡是保障公务出行,一律使用纳入监管的车辆;未纳入“三化一网”监管的车辆,一律不得用于公务出行。

三、要加强对车辆服务平台监管;车辆服务平台要建立健全车辆信息管理制度,严禁保障性公务用车平台和一般性公务用车平台之间车辆混用。

四、严格落实用车审批及派车单制度,不得随意派用(租用)车辆;坚持“一事一租”,不得长期租车,确因特殊工作需要裸车租赁,必须严格履行审批手续。

五、严格车辆资产管理,及时办理车辆信息变更相关手续。按照公务用车配备标准配用车辆,严格车辆购置、调拨、处置的审批程序,严禁换用、借用、占用非本单位车辆。

六、各县区、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公务用车管理、使用主体责任,遵守相关纪律要求,防止违规违纪问题发生。

                           

                      


网络编辑:办公室
信息审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