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部署停新建楼堂馆所和清理办公用房工作

来源:商洛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4-01-09 14:5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1月7日,我市召开党政机关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和清理办公用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张普庆在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严密组织,加强督查、扎实推进,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全面完成停建楼堂馆所和清理办公用房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荣珠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党政机关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和清理办公用房工作会议精神、中省停建清理工作政策规定,通报了我市停建清理工作进展情况。截至2013年9月30日,全市共查出新一届政府成立前已批准但尚未开工建设的政府性楼堂馆所项目5个,现已全部停建。7县区和商丹园区清理办公用房182间、清查出租办公用房571间,市直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人民团体清查出租办公用房260间,市直协会、学会办公用房超面积513平方米,正在督促清退。


张普庆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切实把停止新建楼堂馆所、清理办公用房工作作为当前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真正把有关规定和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要认真学习中省有关文件精神,准确把握清理范围、具体标准和时限要求,坚决做到令行禁止、应清尽清、应停尽停、应退尽退。在摸底中要做到不漏报、不瞒报、不谎报,确保第一手资料真实、准确、完整;妥善有序处理违规问题,坚决做到不搞变通、不引发矛盾、不影响工作;将完善制度与信息公开结合起来,进一步规范办公用房管理,确保老问题不反弹、新问题能解决。各相关部门要不断创新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体制,建立有效监管长效机制,及时堵塞管理工作漏洞,从根本上杜绝党政机关违规建设楼堂管所和办公用房现象发生。各县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监督检查,严格追究责任,确保停建清理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记者 李小龙)
网络编辑:admin
信息审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