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陈俊主持召开2013年第18次市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商洛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3-10-23 15:1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10月21日,市长陈俊主持召开2013年第18次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2013年度商洛市科学技术奖评审和旅游服务标准化管理工作。

会议指出,开展全市科学技术奖评审工作,是全面实施“科技带动”战略的重要举措,对于促进自主创新、推动科技进步具有积极的意义。要进一步改进全市科学技术奖评选办法,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政策导向机制,不断提高科技奖项的质量和水平。围绕全市工业、农业和重点产业发展,深入开展调查摸底,了解全市目前技术现状,将一些急需解决的问题列入课题进行攻关,不断提升技术水平。加强企业与高等院校、科研机构技术合作,不断提高科技成果转化率,努力将更多的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会议强调,旅游标准化工作是旅游行业各项工作的技术基础,是提高旅游业整体效能,实现科学管理的重要手段。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为契机,深入开展旅游服务标准化示范县创建工作,积极探索符合我市实际的旅游服务标准化运行模式,通过全面落实旅游服务标准化管理,努力提高旅游发展竞争力,促进旅游产业提档升级。通过举办标准化专题培训讲座、发放标准化知识手册、开展标准化技能比赛等方式,广泛宣传旅游服务标准化工作,普及旅游服务标准化知识,增强旅游服务从业人员的标准化意识,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积极参与旅游服务标准化工作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王尚锋)


网络编辑:admin
信息审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