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厉行节约工作的通知

来源:商洛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3-12-27 17:1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各科室、所、库: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六条禁令”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大力弘扬艰苦奋斗优良传统,经2013年12月13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会议研究同意,现就进一步做好厉行节约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公车管理。严格执行《车辆管理制度》,坚持用车申请程序,推行单车费用核算,建立车辆费用支出台账,严格执行节假日封存制度,确保公务用车安全高效。一人出差,原则上不派车,出差人员凭车票报销路费;两人以上出差的,经局领导同意后方可派车。

二、规范公务接待。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工作制度》,严格报批手续,规范接待程序,一般接待在机关廉政灶用工作餐,特殊情况报局领导审批。

三、控制经费支出。

1.认真执行差旅费管理办法,严格控制公务出差乘坐飞机职级和范围,坚持长途公务出差一般乘坐火车制度,确需乘坐飞机的,须经局主要领导审批。

2.减少加班费开支。按照市纪委关于规范公务员津补贴发放有关规定,单位一般不安排加班,确因工作需要加班的,由科室负责安排调休。

3.按照精简文件的要求,进一步减少发文数量和篇幅,给行政中心楼内各单位送文件一律不得装信封、不得邮寄,必须亲自送达或电话通知取件。

4.固定资产、办公耗材、大宗物品采购严格按照局相关规定执行,购置前由科室申报,分管局长审阅,局长审批同意后方可采购。物品采购回来后,库管按采购人员提供的发票和清单进行验收、办理入库手续;领用人填写《领用出库单》后,由所在科室负责人和分管局长审批后,到库房办理领用手续。物品出库后,库管人员要详细登记,及时下帐。

四、推进科长带班制度。从2014年元月1日起,各科室科长带班与本科室值班岗位一并安排,科级干部不再轮流带班。

五、加快网站建设。按照省市相关规定要求,积极推进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建设,以达到资源共享、节约资金的目的。



商洛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2013年12月26日


网络编辑:admin
信息审核:管理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