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 “争一流 强技能 优服务”比武练兵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12 11:0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为大力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打造过硬的服务保障技术队伍,5月至6月,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了“争一流、强技能、优服务”大比武大练兵,举办了精彩纷呈、亮点迭出的竞赛活动。

安全应急管理科围绕“队列队伍、消防技能、监控技能”开展现场竞赛和展演,市行政中心、市委市政府老区、社保大厦和周转房全体安保人员参加比赛。比赛现场,选手们精神饱满、沉着应战,队列队伍整齐划一,步伐刚健有力,动作规范,协调一致,消防和监控实操环节,选手们动作娴熟,有条不紊,专业、出彩的表现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充分展示了安保队伍的风采。

物业管理科采取“笔试+实操”的比赛模式,理论考试中,选手们结合业务工作实际和物业管理规章制度仔细认真作答,实操个人项目环节,选手们动作娴熟,无论是钢管切割、套丝、缠带、连接,还是管材剪断、加热、连接,都保持精准快速,一气呵成,毫不拖泥带水,展现出高水平的技艺。

生活服务科围绕“红案、白案和宴会摆台、服务人员业务水平”四个项目开展餐饮服务技能竞赛。烹饪技能比赛环节,参赛选手经过煎、炒、蒸、拌等操作,呈现了一道道精彩作品:龙腾四海造型独特,飞燕全鱼色泽鲜亮……,参赛白案面点更是营养精致,小笼包、豆沙饼、金丝蜜枣酥质感酥脆,外形美观。宴会摆台和服务人员技能比赛环节,选手们行走在餐桌与备餐台之间,有条不紊地摆放着餐具,餐巾折花形式多样,桌凳摆放规范标准,服务得体大方,充分展示了餐饮服务工作者的敬业、精益、专注和创新。

会议管理科会务服务比赛以情景模拟的方式开展,分为会前准备、会中服务、会后整理三个环节,包括仪容仪表、会场布置、会标整理、音响调试、人员引导、茶水服务、环境清理、会场消杀、设备停运等内容,标准高、要求严。参赛选手凭借娴熟的技能、精细标准的服务获得评委们的一致好评,展现了会务服务人员的过硬技能。

卫生所开展了护理技能操作比赛,内容包括静脉输液、静脉采血、紧急情况下的抢救等操作。参赛选手们沉着冷静、动作娴熟,治疗操作一气呵成,规范而高效。

今年3月竞赛筹备工作启动以来,各科室、单位周密组织、精心设计,开展了覆盖200人次的比武练兵活动,做到了参与范围广泛、项目内容多元、赛训结合良好、组织协调有力,取得了良好效果,凝聚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激励干部职工以追求极致的韧劲把保障和管理服务工作做精致、做完美,为推动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网络编辑:管理员
信息审核:管理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