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浩敏在跃进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7 09:0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1115日上午,柞水县红岩寺镇跃进村村委会院子里不时传出阵阵掌声,市委副秘书长、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浩敏正在为村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郭浩敏与党员干部群众围坐在一起,紧扣宣讲主题,围绕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应对风险挑战的重大论断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

在与现场群众互动交流时,郭浩敏重点解读了报告中的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生态建设等相关表述,将群众关心的、涉及其切身利益的政策讲通透、说明白。他说,党的二十大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系列部署,提出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总方针,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全面升级,农村宜居宜业全面进步,农民富裕富足全面发展,开启城乡融合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对村干部和帮扶工作队如何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郭浩敏强调,一是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全面系统学,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动力和务实举措。基层党员干部要带头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专题报告、辅导讲座、研讨交流、宣传宣讲等,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到群众心坎里二是紧扣“百日提升”“百日督帮”行动时间节点,对标对表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扎实开展入户大排查,全力补短强弱,确保不出现规模性返贫,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助力“一都四区”建设和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聚焦“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主线,做大做强木耳等特色产业,走出一条适合本村特点、发挥自身优势的产业发展路子。切实抓好平安建设,持续深化矛盾纠纷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努力提升群众安全感。

最后,郭浩敏一行深入跃进村田间地头,查看文化广场、便民吊桥、新吊袋木耳大棚基地建设等情况,并围绕乡村治理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解决对策。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施屹立参加本次活动。


网络编辑:管理员
信息审核:管理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