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坚持“五个突出” 打响比武练兵擂台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7-12 15:2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今年以来,商洛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紧紧围绕市委深入开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部署要求,搭建比武“大擂台” 打造实战“练兵场”,锤炼一支学技术、钻业务、崇技能、重奉献干部队伍。

突出理论素养,打响业务知识擂台赛

立足职能定位,聚焦核心业务,围绕党建、业务等应知应会内容编印《机关事务知识手册》,采取“班子成员带头讲、邀请先进解析讲、业务干部分享讲”等方式,勤练内功,办公室联动“四公”科室,组织业务知识竞赛3场次,覆盖20人次,在以学提能中拓宽干部思维视野和业务能力,让干部职工人人成为“政策通”。

 

 

突出高效规范,打响安保技能擂台赛

安保人员围绕“队列科目、消防技能、应急演练”开展现场竞赛。选手们精神饱满、沉着应战,队列和交通指挥动作准确规范、熟练连贯。室内消防栓和灭火器实操环节,选手们争分夺秒,起跑、开栓门、启动消防按钮、取抛水带、接系水带、开消防水阀等动作一气呵成,充分展现了过硬的专业技能。

 

 

突出专业优质,打响物业服务擂台赛

物业工作人员采取“笔试+实操”模式,围绕“卫生保洁、维修运维、绿化管护”开展物业服务技能竞赛。理论考试中,选手们结合物业法规和业务工作实际,仔细认真作答。实操环节,选手们精准快速完成水电、管道运维、苗木修剪等工作,展示了物业人员保障机关高效运转的良好职业素养和精神面貌。

 

 

突出精益创新,打响餐饮服务擂台赛

餐饮服务人员围绕“刀工、面点、烹饪、餐宴摆台、餐中服务”五个项目开展餐饮服务技能竞赛。选手们行走在餐桌与备餐台之间,游刃有余的刀工手法、地道可口的美食制作充分展示了优质的服务质量、精湛的服务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突出精细标准,打响会务服务擂台赛

会务服务比赛以情景模拟方式开展,分为会前准备、会中服务、会后整理三个环节。包括仪容仪表、会场布置、音响调试、人员引导、茶水服务、会场清理等内容。参赛选手精神抖擞,理论知识测试对答如流,托水行走仪态端庄,音响设备调试技术娴熟,展现了高超的会务服务水平。

 

 

自竞赛筹备工作启动以来,局党组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制定印发《比武练兵活动实施方案》。以“五个打响”为抓手,激励干部职工以追求极致的韧劲把保障和管理服务工作做精致、做完美,切实以干部作风能力大提升推动机关事务工作质效大跃升。


网络编辑:管理员
信息审核:管理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