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 “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讲廉政党课”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13 16:3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为进一步增强廉洁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1211日下午,市纪委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汪正柱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题为《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增强规矩意识,守好人生底线》的专题廉政党课。市委副秘书长、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浩敏主持并讲话。党组成员、局机关及下属单位全体党员参加。

 

汪正柱用翔实的典型案例,紧紧围绕反腐倡廉工作现状和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两个方面,结合工作和实际,重点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5部党内法规,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兼具针对性和指导性的党课,具有极强的警示意义和现实教育意义。

 

郭浩敏强调,一是时刻保持清醒认识。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坚决抵制“酒桌文化”、“圈子文化”,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作风“防火墙”,带头遵守纪律规矩,作出良好示范。二是严格落实监督责任。局党组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经常性纪法教育,坚决纠正对党纪法规不上心、不掌握、不执行等问题。三是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必须深刻认识和把握开展酒驾醉驾自查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现实性,思想上高度重视、认识上更加统一,培养积极向上、健康高雅的生活情趣。

党课结束后集中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部分章节。


网络编辑:管理员
信息审核:管理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