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事务助发展·巾帼建功新时代——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庆“三八”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08 10:5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东风拂来盎然春意。在第114个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了“一流事务助发展·巾帼建功新时代”庆三八主题系列活动。

 

 

3月1日上午,局妇联在市北新街工行、电信大厦门口开展“三八”妇女维权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妇联会执委通过设立宣传服务点、悬挂横幅、发放法律宣传手册和礼品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着力增强妇女儿童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

 

 

3月5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洛南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开展“党建引领话家训·传承廉洁好家风”活动。大家首先来到景村镇御史村家风家训馆,参观家国典范、家国春秋、家国梦想篇章,深刻感悟张子文化和御史文化。随后,全体女职工来到永丰镇洛惠渠纪念馆,详细了解了洛南人民用最原始的生产方式改造自然、战胜自然的伟大实践,近距离感受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洛惠渠精神。

 

3月6日,在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活动上,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被市妇联授予“巾帼文明岗”称号。近年来,局办公室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参谋辅政、统筹协调、督促落实职能,全面提升“三服务”工作能力,牵头撰写的3篇调研报告分别获得全国机关事务理论研究二等奖和优秀奖,策划采编的40余篇宣传信息被《学习强国》《国管局》等中省媒体刊发报道,提高了“商洛机关事务”的辐射度和标识度,先后争取“全国机关事务工作先进集体”“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突出贡献奖”等40余项表彰落地。

 

 

3月6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选送的节目《会务礼仪展示》礼仪操登上“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文艺演出舞台,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礼仪操共分为“仪容整理、微笑站立、鞠躬示意、介绍握手礼、手势引导、蹲姿递物、走转行立、坐姿、招手示意”九个部分,演员们形象靓丽、精神饱满,随着音乐的节拍,伸展、弯腰、转身……每个动作都标准规范、舒展优美,充分展示出机关事务人标准热情、朝气蓬勃、争创一流的精气神。

 


网络编辑:管理员
信息审核:管理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