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08 11:0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3月6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市委副秘书长、市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浩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汪正柱指导会议并讲话。局班子成员、县级领导、机关全体公务员以及下属单位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五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和市政府 2024年廉政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2023年,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中省、市决策部署,扎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走深走实。持续加强政治建设,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单位在全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中获得第一名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在重要时间节点发送廉政提醒,开展“四公”规范管理使用专项检查,每季度对“九大项”服务指标进行考评,第一时间整改问题,有力促进作风转变持续完善内部监督建立健全“三重一大”集体决策机制,邀请派驻纪检组作专题廉政党课,列席局务会,自觉接受监督。

 

会议要求,2024年要扎实抓好各项重点任务,体系化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迈进。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准确把握“九个以”的实践要求,持续深化、内化、转化主题教育成果开展党纪法规学习教育,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正风肃纪的实际成效。二是狠抓责任落实,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党风廉政考核结果作为评先评优和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切实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三是加强执纪监督推动重点领域制度建设,聚焦干部人事、资产管理、物资采购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制定防控措施,形成靠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四是丰富载体形式,用好廉政教育阵地,谋划开展廉政专题知识讲座、读书思廉、家属助廉、交流研讨和知识测试等形式多样的群众性廉政文化创建活动,全方位、系统化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汪正柱对市事务局党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要从“加强政治监管力度、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一体推进‘三不腐、提升作风能力、提升治理效能、持续深化清廉机关建设”七个方面持续发力,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

 


网络编辑:管理员
信息审核:管理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