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做好市行政中心各单位创卫创文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28 11:4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市行政中心各单位:

    根据市委、市政府要求,现就进一步做好创卫创文工作通知如下:

一、要进一步明确机关单位创卫工作内容及要求

(一)工作内容

1.积极开展爱国卫生健康宣传教育活动。认真制定单位爱国卫生工作制度和计划,开展好爱国卫生月活动,通过发放相关爱国卫生知识宣传手册等形式,经常开展爱国卫生宣传和健康教育活动。

2.组织引导单位干部职工,积极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不断提高干部职工身体素质。

3.定期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健康体检。

4.定期开展办公场所卫生大扫除活动,并开展卫生检查评比。

5.开展创卫工作宣传动员。完成相关创卫宣传工作任务,确保创卫知识知晓率达到100%。

6.做好本单位公共场所控烟工作。设置禁止吸烟警语和标识,积极开展无烟单位创建。

7.建立健全卫生管理组织和相关制度,确保单位内部卫生状况良好,环境卫生设施完善,符合卫生要求。

8.做好资料档案收集工作。要按要求建立创卫工作专门档案,及时收集与创卫工作相关的文书资料和影像资料,做好归档存查。  

(二)卫生标准  

1.办公室内墙面洁白无瑕,无蜘蛛网、无灰尘、无印迹。地板无污渍、烟头、纸屑等;窗帘干净保持本色,悬挂整齐。

2.办公桌、椅、茶几、沙发无尘埃,做到窗明几净,无卫生死角。

3.室内摆设整齐美观,办公用品摆放整齐规范。饮水机保持外表整洁卫生。

4.拖把、簸箕、扫帚等保洁工具使用后放在统一位置,无乱堆乱放。

5.室内绿卉、盆景摆放整齐,盆体无灰尘,树枝清洁、无枯萎蔫黄。

二、 创文工作内容及要求

(一) 工作内容

1.要成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和实践者。 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2.做文明礼仪进机关的先行者。要养成文明礼仪、文明办公、文明出行、文明餐饮、文明卫生习惯,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展示讲文明、守秩序、重礼仪的良好形象;争当文明有礼的表率和先行者,引导和带动更多的人践行文明,让文明礼仪成为机关单位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3.做文明新风的引导者。要争当移风易俗的宣传员、做文明新风引导员,在婚丧喜庆事宜中带头革除陋习,带头移风易俗,新事新办,在全市营造更加清朗、节俭、朴素的文明新风。

4.充分发挥机关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一要说文明话。重礼貌、讲文明、有风度,说话耐心热情、和气得体,以文明谦逊形象感染他人、影响他人。二要走文明路。严守交通法规,开文明车,不乱停乱放,倡导绿色出行。三要做文明人。举止文雅,衣着整洁,礼貌谦让,见义勇为,乐于助人。

5.大力开展社会志愿服务活动。要规范社会志愿服务流程和服务项目,大力开展扶贫济困、慈善捐助、义务献血、环境保护、植绿护绿等社会志愿服务活动,勇做志愿服务活动的典范。

(二)创文工作要求  

1.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每个单位都要运用新媒体,制作富有文化内涵、形式精美、人人乐见的公益广告,对创建工作开展全过程、多角度、深层次的宣传报道,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和社会环境。

2.丰富载体,注重实效。各单位在创建工作开展过程中要结合工作实际,精心设计各项创建活动载体。组织举办 “文明礼仪从我做起”演讲比赛。深入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通过深入开展各类内容丰富、参与广泛的文体娱乐活动,提升机关文化品位,陶冶干部职工情操,营造一种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

3.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 人人是环境,大家都参与。

三、总体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请围绕创建目标落实领导,落实责任科室,落实监督检查问责制度机制,确保工作顺利开展。

2.严格督查检查。机关事务管理局会同有关方面定期督查检查,定期通报排名,对未达要求的提出考核意见。

3.加强协调配合。创建工作是系统工程,工作要求高、任务繁重,希望各单位密切配合,狠抓落实,确保走前面、做表率目标实现。


网络编辑:综合科
信息审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