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部门对互联网、电话订票 起售时间进行优化调整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4-01-09 14:5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新华社北京1月7日电 (记者 齐中熙)记者从12306网站获悉,为均衡12306网站访问量,进一步改善用户体验,自2014年1月8日起,铁路部门对互联网、电话订票的起售时间做如下优化调整:


一是在原有8:00至18:00(除14:00外)每整点放票的基础上,增加9:30、10:30、12:30、13:30、14:00、14:30六个放票时间点;二是所有“G”字头列车起售时间由11:00移至14:00,“D”、“C”字头列车起售时间仍为11:00,保持不变。此外,部分车站窗口售票起售时间也进行了调整,详情请查询12306网站和车站公告。



国家统计局坚决反对统计弄虚作假


新华社北京1月7日电 (记者 刘 铮)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7日要求,坚决反对统计上弄虚作假,要把提高数据质量作为统计系统首要任务来完成。


马建堂在全国统计工作会议上部署今年统计工作时强调,国家要尽可能地直接掌握全部统计调查原始数据,加快实现统计生产全方位、全流程的电子化、网络化、无纸化,努力构筑维护数据质量的坚实技术屏障;强化国家对统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确保独立调查、独立报告、独立监督;严格执行统计法律法规和调查制度,严格规范统计业务流程和行为准则;坚决抵制和排除一切对统计数据的干预,坚决同一切弄虚作假行为斗争。


2013年国家统计局直接查办了9起在联网直报中统计弄虚作假案件,约谈6起案件相关负责人、追究57人责任、通报曝光7起。


马建堂表示,今年将加大查处弄虚作假案件力度。建立及时向执法部门移交有关统计违法线索制度,积极鼓励社会公众检举揭发统计违法行为,坚决执行统计机构与纪检监察机构联合办案制度和案件移送制度,坚决实施向纪检监察机关报告重大统计违法案件制度,完善约谈、督办、限期整改等制度,坚决通报曝光情节严重案件,坚决依法从严查处相关责任人。


网络编辑:admin
信息审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