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商洛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关于印发《“转作风、夯责任、抓落实、促发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网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6-02 11:5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中共商洛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

“转作风、夯责任、抓落实、促发展”

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实施方案

 

根据商办字[2020]35号文件通知精神,要求在全市开展转作风、夯责任、抓落实、促发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工作,文件要求要聚焦生态环保、脱贫攻坚、营商环境、民生保障、社会治理五大领域,着力破除不担当、不作为,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推动解决工作落实中的问题不足和薄弱环节。根据我局工作实际,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 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用延安精神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查找党性的差距、校准前进的方向。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不实、工作不扎实等问题,推动我局作风大转变、效能大提升,为奋力谱写商洛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的后勤保障。

二、 重点整治存在问题

根据机关事务工作实际,为进一步改进作风,重点从以下五个方面问题进行整治:一要解决好政治站位低,在工作中缺乏政治意识的问题;二要解决好工作定位低,标准化、信息化服务和实施与先进和要求比有较大差距的问题;三要解决好对纪律规矩缺乏敬畏,严以律己、以上率下、示范带动作用发挥不到位的问题;四要解决好工作作风不扎实,不注重细节、小节,同类问题多次反复发生,责任倒查追责机制不健全的问题;五要解决好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不强,工作主动性差、工作推进慢的问题。促进模范机关创建、冲刺2020年优秀,为奋力谱写商洛机关事务管理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应有的贡献。

三、整治目标

(一)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 ,全面加强政治建设,常态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在提升机关管理保障服务水平上谱写商洛机关事务管理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二)以“四公”管理(公房、公车、公共机构节能、公务接待)为主体,加强商洛机关事务“四公”管理现代治理体系建设。在以“四公”管理为重点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过程中谱写商洛机关事务管理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三)以深化“四化五有,树形象、创一流、上台阶”满意服务竞赛活动为抓手,开展好“转作风、夯责任、抓落实、促发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活动,继续从细微之处入手,抓服务质量提升、抓责任落实、抓作风转变,在开展作风专项整治、干部作风转变方面谱写商洛机关事务管理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四)要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第一责任和“一岗双责”责任为抓手,持续开展违规收受礼金、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工程和矿产开发等专项治理工作,持续传导压力。针对机关事务管理特点和存在的突出问题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专项整治,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要认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措施落实,要加强对外包服务公司监管,建立新型“亲”“清”政商关系。在落实八项规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上谱写商洛机关事务管理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五)要以党建领航全面提升服务水平。突出抓好大学习、大调研、大练兵、大比武活动;要着力抓好6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市行政中心管理有关事项通知的落实、老旧小区改造、集中供热等重点项目前期准备工作、抓好存在问题整改、抓好包村扶贫、抓好常态化防疫等工作。在打造“忠诚模范、一流事务”党建品牌,模范机关创建、提供一流服务上谱写商洛机关事务管理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六)要在决战脱贫攻坚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深入开展“三比一提升”(比责任落实、比尽锐出战、比精准举措,提升脱贫攻坚质量),积极推进“三排查三清零”百日冲刺行动。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存在问题,全力补短板、提质量,确保各项政策落实到位,脱贫任务清零,力争六月底前脱贫攻坚主要任务全面完成。

四、整治措施

(一)在思想上坚决克服机关事务走不到人头里去、没有批评就是表扬的陈旧落后观念,树立“需要就是责任、满意就是目标”的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树立一流标准,紧盯走在前、作表率的目标,打造“忠诚模范、一流事务”党建品牌,把忠诚作为基石,教育干部、培养干部。

(二)要进一步强化主人翁意识。凡事要心中有数,不能混日子,哪里黑了那里歇。要超前谋划,提前想、朝前想。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特别是要把发扬延安精神、建设节约型机关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三)要到现场、在一线抓落实。调查研究要深入、全面,做到反复、比较、交换。现场解决矛盾、推进工作。用好微信监督平台、开放办后勤,寻找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注意三个维度。一是做精细节,工作要从粗制向细致、精致、极致转变。二是把握好度。坚持原则性与灵活性相统一,原则性上看党性,灵活性上看水平,把原则性和灵活性结合起来。三是凡事要抓紧,定了就干,说了就办,办就办好。要上门办、网上办、一次办结。不能小事拖大、大事拖炸。

(四)在落实两个机制上下功夫。一是每周学习工作亮点展示机制,倒逼新气象新作为。在公众号上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展示工作亮点,作为作风专项整治的一个措施。二是责任倒查追究机制,制作警示提醒通知单,倒查情况和年度考核相挂钩。促进从单纯服务型向管理服务型转变。

(五)在厚爱方面再加大力度。严管和厚爱并重。树牢严管就是厚爱,信任不能代替监督观念,严字当头,首先从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值班纪律抓起。在严的基础上,关爱干部。在推进职级并行上加大力度。在加强科室建设上加大力度。积极推进服务中心科室设置、县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机构改革,改善工作环境,加强干部力量,解决存在突出问题。抓好职工关爱措施落实。

工作要求

1、统一思想认识。开展转作风、夯责任、抓落实、促发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工作不仅体现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总要求,更是落实中省市作风建设规定的具体动作,对于改进干部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保障机关事务管理工作顺利开局起步具有重要意义。各党小组,各科室、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切实把专项整顿活动开展好。

2、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商洛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转作风、夯责任、抓落实、促发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名单见附件),负责按照市委和局党组的安排部署,抓领导、抓专责人、抓督查、抓问责,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满意的效果。

3强化督促检查。局转作风、夯责任、抓落实、促发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对各科室、各单位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对重视不够、措施不实、推进不力,整顿流于形式的,违规违纪行为屡禁不止的,将严肃追究,对检查中发现问题的进行通报曝光。

 


网络编辑:办公室
信息审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