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行政中心创建无烟式单位倡议书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26 15:0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行政中心机关各部门、各单位: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市委、市政府为改善广大市民的生活环境、提升城市形象、造福市民的惠民工作。创建“无烟单位”是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一项重要内容,行政中心广大干部职工既是创建的受益者,又是实践者和主力军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创工作会议精神。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顺利推进。特向行政中心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广大干部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是当好创建无烟式单位的宣传者。各单位要做好创建无烟式单位的宣传工作。提倡各单位通过试卷答题、健康教育讲座等形式,大力宣传控烟、禁烟宣传教育活动,使广大职工对烟草危害健康教育知晓率达到100%;通过典型宣传、专家讲座,使广大干部职工明白创建“无烟单位”对本人、被动吸烟者、单位和社会的重大益处,远离香烟,尊重自己和他人的身体健康,为创建“无烟单位”奠定宣传基础,营造一个良好的创建氛围。

二是争做创建无烟式单位的志愿者。希望广大职工争做创建无烟式单位志愿者 倡议大家行动起来去自觉抵制他人敬烟及在办公区吸烟的行为,积极做好禁烟控烟宣传教育和引导工作,主动学习和传播吸烟危害健康知识,提高防控烟草危害的意识和能力,帮助和鼓励吸烟者戒烟主动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引导广大群众和同事参与创建活动。

三是勇做创建无烟式单位的实践者。各单位要勇做创建无烟式单位的实践者。希望大家认真遵守创建“无烟单位”的各项规定,带头承诺不吸烟、做控烟工作的表率;切实履行劝阻职责,不接前来办事人员的敬烟,并向他们宣传吸烟的危害,让其自觉遵守创建“无烟单位”的规定自觉维护环境卫生,杜绝烟灰乱飞、烟气乱飘、烟头乱扔现象。

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 ,从身边每一件小事做起,拒绝烟草烟雾危害人人争当卫控烟工作的先行者和典范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共创健康美好的工作环境,共享文明成果建设国家级卫生城市做出应有的贡献


网络编辑:综合科
信息审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