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全市办公用房整改工作推进会

来源:网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5-21 08:5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5月19日,全市办公用房整改工作培训会在行政中心西裙楼511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施屹立主持,市直各部门、单位办公室主任,各县(区)、高新区事务中心主任及分管负责同志参会。

会上学习、传达了中、省《关于贯彻落实<办公用房整改工作中需要明确的几个问题>的工作方案》的通知和商洛市关于扎实推进全市办公用房整改工作的通知。通报了各县区关于中办315号文件及市机管函12号文件的完成情况,对我市办公用房整改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办公用房管理工作;二是要吃透政策,严格执行政策;三是加强对所辖县(区)、所属单位管理力度,上下联动,形成“一盘棋”;四是进一步完善办公用房台账管理,及时按要求报送台账。童小静同志对办公用房整改工作中出现的普遍性问题进行详细解读,并对现场提问进行解答。

会议强调,落实好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办公用房整改管理工作,抓好“三个强化”:一是强化措施。逐条逐项列出问题清单,建立工作台账,制定精准的整改措施,加快推进实施,能调尽调、能改尽改、能清尽清、应退尽退,按期整改到位,不留尾巴、不留死角。二是强化监督检查。各县(区)、市级各单位要对所辖镇办、所属单位办公用房整改工作全面督促检查,纠正存在问题。市上将成立联合检查组,深入基层明察暗访,对发现的问题,将逐级上报并予以通报。三是强化制度建设。要不断完善已有的办公用房信息统计报告制度、台账管理制度。要按照办公用房管理“五统一”要求,建立健全办公用房权属管理、配置管理、使用监管、维修管理、处置利用管理等配套制度。要探索建立办公用房巡检考核制度,不断巩固整改工作成果,坚决防止问题反弹,确保整改成效落地生根。



网络编辑:办公室
信息审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