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发文机构:  商洛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文文号: 
发文日期:  2017年09月11日 发布日期:  2017-09-11 10:02
公文时效:  发布机构:  商洛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追忆红色记忆心得体会 许荣昌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11 10:0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2017年6月10日至11日,局党委组织开展了一次“追忆红色记忆,踏寻革命足迹,感悟红色精神,推动创新争优”教育活动,通过这次教育活动,让我们更加清楚地了解了党中央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以及我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自己作为党员,应该深入学习这些思想文化,并且,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以前辈为榜样,力争创新争优。

首先,我们来到了位于宝塔区的宝塔山上,近距离感受革命气息,面对党旗,全体党员庄严宣誓,再一次重温入党誓词,将自己对党的承诺铭记于心,尽管不是第一次宣誓,但在此情此景下还是感到热血澎湃,这一次宣誓让自己深感到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宝塔山上,革命时期用于报警的大钟,用于观察敌情指挥作战的摘星楼和用作堡垒的古城墙清晰可见,在讲解员的解说下,我们一边参观红色景点,一边感受革命精神,走近宝塔山,给人一种神圣的感觉,踏过老一辈共产党员奋斗过的地方,心中油然而生对老一辈革命家的敬佩之情,抚今追昔,我由衷的感谢共产党,以及无数为了民族解放和国家复兴,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如果没有伟大的党,我们不可能有今天的幸福生活,站在宝塔山下,回忆起昔日革命先辈们,他们不畏艰难,直面生死,为的又是什么?“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我终于深刻地体会到这句话的真正含义,是选择“重于泰山”还是“轻于鸿毛”,这将是我们共产党员要一生面对的人生选择。

随后我们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纪念馆完整地记录了党中央在延安的革命历史,延安是革命精神的浓缩和凝聚,是中华民族腾飞的伊始,为了进一步了解革命历史,跟随讲解员我们认真参观了纪念馆内展出的数百幅图片及文物,了解中国共产党从创建西北革命根据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整段历史,重温党中央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领导中国革命的艰苦岁月。在陈列馆内,看到了毛主席曾创作《沁园春,雪》的小炕桌,看到了当年红军就是用这小米加步枪抵抗着强大的日本侵略者和国民党,反动派的进攻,他们那种为了革命不怕牺牲的精神,真的让人可敬。

离开革命纪念馆后,我们又寻踪了杨家岭,枣园革命旧址,追寻伟人足迹。在讲解员带领下,参观了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任弼时等老一辈革命家的故居,回顾在这里发生的一件件重大事件,我们看到,在那个年代,党中央的住宿和办公条件如此简陋,却做出惊天动地的大事,可见我们党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自己身为党员,我们现在有优越的办公条件,就更应该立足本职,奋发图强,多做实事。

六月十一日我们继续探访梁家河,重温知青岁月,我们首先来到习近平总书记早年插队当知青的延川县梁家河村,在讲解员带领下,我们了解到,从习近平总书记插队至今,梁家河的发展变化,习近平总书记刚来到梁家河时,只有16岁,但他特别能吃苦勤劳,一开始,挣的工分少,他就加班加点,努力学习,扎实锤炼,同时,也看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插队时的感想:陕西是根,延安是魂,延川是我第二故乡。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延安人民的深厚感情。

此次追忆红色记忆,踏寻革命足迹,收获颇丰,使自己认识到真正合格的共产党员是从艰苦的环境中历练出来的,我们应将此行学到的精神运用到自己的实际工作中去,从基层做起,勤勤恳恳,踏踏实实,弘扬延安精神,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优良传统,我们要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珍惜人生平台,珍惜工作机遇,感恩社会,用延安精神时刻鞭策自己,教育自己,始终保持一颗健康向上,乐观进取的精神风貌,使伟大的延安精神继续发扬光大。

宝塔山下,延河水边,土窑洞里,永远的红色记忆


网络编辑:综合科
信息审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