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主题分类: 
发文机构:  发文文号: 
发文日期:  发布日期:  2017-09-11 10:07
公文时效:  发布机构:  商洛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赴延安接受红色教育心得体会 王琳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11 10:0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之际,局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追忆红色记忆  踏寻革命足迹  感悟红色精神 ”主题活动。局机关30余名党员赴延安接受红色革命教育,先后参观了宝塔山、延安革命历史纪念馆、杨家岭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梁家河知青旧址。我们受益匪浅、备受鼓舞。

    回顾党中央在延安和陕北战斗的历程,是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中国革命力量由弱到强、中国革命事业由挫折走向胜利的十三年,中国共产党在这里领导、指挥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奠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基石,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历史篇章。通过学习和思考,我有以下几点感受:

    ()要认真学习延安精神。延安精神就是我党艰苦奋斗的精神、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开拓创新的精神以及实事求是的精神。它不但是我们共产党人的传家宝,而且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它是中共中央长征到陕北以后,迁入延安的13年时间里,全国各抗日根据地尤其是陕甘宁边区的共产党人,通过领导人民进行抗日战争、反围剿斗争、大生产运动和自身整风运动,所形成的带有体系性的观念和作风。党在延安铸造的抗大精神、南泥湾精神、白求恩精神,是延安精神的原形和体现,也是我们现在所需的精神食粮。

   (二)要继承延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我党能够风雨兼程走过90多年的革命历程,经受住枪林弹雨、和平演变、自然灾害等一系列复杂考验,这无不是延安精神的正确指导所在,同时彰显了我党卓越的领导魅力和纯粹的奉献精神。因此,在当今经济飞速发展的时代,面对国内国际复杂多变的局势,更要坚定不移地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造福于民,服务于民。我作为党委办公室的一员,结合工作实际,更要牢固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面对当前复杂繁重的工作任务,把机关党建工作搞好搞实,切实培养一支信念坚定、无私奉献、服务于民、勇于拼搏、团结向上的党员队伍。

    ()要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大好形势,努力工作。延安时期共产党人面临的困难很多,不仅要面对艰难的形势、困难的生活,同时还要在党的事业与家庭、亲人甚至生命之间进行抉择。正是因为共产党人怀揣着实现国家和民族伟大复兴的崇高理想,所以才能坚定信念、前赴后继,不计个人得失,在困难的环境下,依然义无反顾,投身于国家和人民的解放事业中。在今天这样优越的环境中,我们更应该体会到现在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应该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四)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坚持从我做起。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是延安精神的重要内容。艰苦奋斗是工作作风,也是思想作风,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本色,是凝聚党心民心、激励全党和全体人民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共同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在当今社会经济时代,这仍是一条极其宝贵的历史经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要坚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不怕辛苦,不惧劳累,对自己的思想观念、工作作风认真对照检查,查摆问题,及时改进,以良好的工作作风、与时俱进的精神风貌全面完成各项工作!

延安精神是我们党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是我们战胜困难的强大精神武器,弘扬延安精神,在脱贫攻坚这个当前最大的政治和底线任务面前,我们党员干部更应该以延安革命时期的担当和气魄,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群众满意作为脱贫工作的衡量标准,落实“八个一批”帮扶措施,扎实推进扶贫脱贫,以过硬的工作作风,为全局各项工作开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


网络编辑:综合科
信息审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