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TCFG-2022-000038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发文机构:  商洛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文文号: 
发文日期:  2022年02月28日 发布日期:  2022-02-28 08:34
公文时效:  有效 发布机构:  商洛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2021年度个人述职述责述廉报告 任书勋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2-28 08:3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2021年度个人述职述廉报告

市委市政府老区管理处处长 任书勋

2021年,在事务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自己积极团结带领老区全体干部职工齐心协力,勤勉工作,认真履行高质量保障服务职能,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推进各项工作迈向新台阶,现将一年来个人工作情况和廉政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

始终把加强学习作为一项首要任务,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学习中、省、市系列会议和领导讲话精神,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转变思想观念。一是坚持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党史国史、党章党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市经济社会最新动态,坚持做到边学边记,学思结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有了深刻的认识。通过深入的学习思考,进一步提升了政治站位,更加自觉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也更加坚决地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做到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认真学习业务,提高工作能力。根据业务需要,学习相关管理、法律法规知识,积极了解新形势下老旧小区改造有关政策,《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拓宽知识领域,优化知识结构,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深入走访群众,提高了履职能力。三是讲规矩守纪律,锤炼政治品德。以党员身份按时参加支部各项学习教育活动,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要求认真查摆自己在思想、工作和学习方面存在的各项问题和不足,立行立改。积极参加组织生活,自觉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维护班子团结,做好宽容待人、公正办事、公平处事,善于发扬民主,联系群众,切实提高机关事务管理和后勤服务保障的能力水平。

二、爱岗敬业,积极履职尽责

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一是完成了办、宅两区供水、供电、供暖保障,安保、绿化、保洁管理,暖卫费收缴、门面房房租、公租房房租收缴等。二是积极开展作风纪律整顿活动。修订完善了《市委市政府老区管理处工作管理制度》,经过干部职工会议通过、装订成册印发到每个人手中,提高了制度的知晓率和执行力。三是全面实行市政24小时集中供热,对供暖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跟踪解决,达到满意效果。同时完成暖卫费收缴工作。四是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管理。大力宣传防疫知识,积极引导住户和部门切实落实防控措施;高度重视疫苗接种宣传,使符合条件的干部、职工和住户全面接种疫苗;及时全覆盖排查、全方位宣传、全天候值守做好健康码、行程码监测、消杀等有关工作,有效保障了辖区安全。五是全面推进智能电改。配合供电局完成了市委老区供电线路更新、安装了网上缴费智能电表和两台变电箱等后续工作,同时将市政府住户之前的刷卡电表,完成了网上缴费智能电表等后续工作。六是按照消防要求,给老区两院各住宅楼道配装了灭火器等设施。七是高标准推进创园牵头工作。结合去年对38个创园成员单位工作考核情况,在今年以来对个别存在问题的成员单位进行了现场指导、督促整改。有5个单位被评为市级园林式单位居住区,起到较强的示范引领作用,有力助推我市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工作,并获得考核优秀成绩。八是不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更换了4套老化门禁道闸系统;完成了老区26栋住宅楼屋面防水隔热改造预算评审及采购前期有关工作。九是加强辖区防汛监管。坚持24小时带、值班值守及隐患排查,协调市自然资源局对市委后坡滑坡体进行了加固处置。十是收回市政府锅炉房院内23间房屋,顺利租赁给区委。十一是完成了市委人民路公租房第二次和第三次分配,为14名住房困难职工解决了住房问题;完成了第一批租户2022年配租协议签订和租金收缴工作。十二是实施了住户自费加装电梯摸底,并向市住建局上报情况,已多次和市住建局沟通,推动尽早实施有关单元住户自费加装电梯。十三是积极做好垃圾分类管理前期有关工作。十四是更换了三处宣传栏,彻底杜绝了乱贴现象。十五是按照市政府《关于中心城区臭氧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精神要求,对辖区屋面裸露的2000多平米防水材料,实施了黑色遮阳临时覆盖。十六是对住宅区部分漏水严重屋面进行了防水修复处置。

三、坚持严于律己,强化廉政建设

一是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牢记“十不准”和两个务必”,认真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省市纪委有关会议精神,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各项会议学习,组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自觉执行《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等制度,带头遵纪守法,自觉接受组织和社会监督。二是切实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坚持定期与各科室同志谈心谈话,了解大家的思想情况,要求党员干部遵守党风廉政规定,加强修养、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牢记宗旨意识,增强群众观念自觉做好为民、务实、清廉。一年来自己和身边工作人员、配偶子女没有发生任何违纪现象。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

回顾一年的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存在很多不足需改进:一是在坚持学习方面仍有忙时坚持不够的情况。二是在服务保障上仍有不到位的地方。产生这些问题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理论学习还不够深入,二是虽然自己始终坚持深入走访群众,但是有些实际问题还需协调各方进行办理。

五、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努力:一是扎实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提升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和政策水平。二是立足岗位,牢记使命,真抓实干,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三是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和愿望,密切关注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做好调研,提好建议,努力为住户和机关干部多办实事和好事。

总之,我将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推进老区机关各项保障服务工作顺利开展和我局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网络编辑:管理员
信息审核:管理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