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TCFG-2022-000039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发文机构:  商洛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文文号: 
发文日期:  2022年02月28日 发布日期:  2022-02-28 08:36
公文时效:  有效 发布机构:  商洛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2021年度个人述职述责述廉报告 施屹立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2-28 08:3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2021年度个人述职述廉报告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施屹立

2021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局干部职工的大力支持下,本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圆满完成了年度各项工作任务。下面我就今年以来的学习、工作和廉政建设情况作以汇报。

一、 抓学习,提高能力

一是注重理论学习。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政治理论学习活动,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通过学习,我的政治思想有了新的提高。二是注重业务知识学习。认真学习《机关事务管理条例》《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及机关事务相关规章条例,及时了解新知识、新政策,深入全面了解机关事务工作规律,提升自己的知识储备和能力。三是重点对照分管的党风廉政建设、机关党建、资产管理、安全保卫等领域,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等业务规范相关知识,提高自身科学决策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有力推动各项分管工作顺利开展。

二、 抓业务,创先争优

(一)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一是加强廉政教育学习。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廉政教育学习计划,开展干部纪律作风集中整顿、作风问题排查和集中学习教育整顿活动,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学习能动性和主动性。二是夯实“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4次,组织明察暗访6次,坚持季度研判、半年听取汇报、年终检查考核、关键时点警示教育,持续传导压力,抓好责任落实。三是聚焦巡视反馈和民主生活会问题,立行立改。对符合干部任用条件和职级晋升的5名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二)抓好资产管理工作。联合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印发了《关于贯彻落实<办公用房整改工作中需要明确的几个问题>的工作方案》《关于开展办公用房使用管理自查整改工作的通知》,在全市范围内严格对标中央和省上要求,深入开展办公用房自查整改工作。先后召开办公用房业务知识视频培训会、政策培训会、整改工作促进会6场次。会同市纪委成立5个专项检查组,对县区147个单位和市直71个部门单位开展办公用房专项检查,对存在问题的18个单位发出问题反馈意见书或问题交办函,印发情况通报2份,要求限期整改,并进行了二次核查,问题得到了全面整改。开展市级行政事业单位闲置国有房屋资产统计核查,为在外租赁办公用房的9家单位提供了新的办公场所。严格按要求做好办公用房审批、分配、清退工作,为市直机关多家单位协调解决办公用房短缺问题。完成原值为7287.5万元的资产盘点工作,落实资产条码化管理流程,确保了资产账实相符、账账相符。

(三)抓好行政中心安全保卫和内部治安管理工作。一是加强与公安、消防、信访和应急部门的密切配合,全年接待群体上访50余起、1300余人次,个访140余起、300余人次,维护行政中心正常秩序。二是严管各类车辆,办理车辆通行证2552个,查处违停387辆次,清理僵尸车17辆、过夜车34辆,新增停车位46个,新安装非机动车充电桩20个,对门禁及车辆管理系统进行升级改造,进一步提升车辆通行效率,着力解决市行政中心“停车难”问题。三是扎实开展重大风险大排查大化解大整治工作,做好汛期防洪工作,组织开展防汛演练;对办公楼消防安全进行了2次全面排查,确保消防安全,杜绝火险隐患。认真做好户籍管理,办理职工户籍130余人次,迁出户籍160余人。

(四)抓好老区管理工作。一是全面推进智能电改。配合供电局完成了市委老区供电线路更新、安装了网上缴费智能电表和两台变电箱等后续工作,同时将市政府住户之前的刷卡电表,换成了网上缴费智能电表。二是不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更换了4套老化门禁道闸系统;完成了老区26栋住宅楼屋面防水隔热改造预算评审及采购前期有关工作。三是完成市委人民路保障性租赁住房二、三期分配工作,为14名住房困难职工解决了住房问题。

三、抓自身,廉洁从政

一是坚持从自身做起,筑牢思想防线,夯实廉政基础。坚持从理论武装抓起,先后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自觉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坚持严字当头、率字当先,以上率下,廉洁工作,廉洁从政,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常怀律己之心,自我警示,廉洁自律,远离红线和高压线,做到政治上明白、经济上清白。争做一名合格的党员领导干部。

二是坚持从实际抓起,切实履行职责,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按照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的要求和局党组工作分工,我坚持将党风廉政建设与分管的各项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全面推进、落到实处。在具体工作中,把廉政教育作为规范全体干部职工廉洁从政行为的根本来抓,通过专题报告、专题党课,学习和宣传党推进作风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式,不断强化干部职工“四个意识”,筑牢廉洁从政思想道德防线。

三是坚持民主集中,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纪律规定。严格遵守和执行民主集中制各项原则和规定,守纪律、讲规矩,全力维护班子的团结和统一。坚持民主议事、民主决策。坚持严格执行党的各项规定,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在大是大非、党纪政纪面前立场坚定。在具体工作中,严守党的纪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接受民主测评、防范廉政风险、接受群众监督、保持自身清白。确保政令畅通,政策执行到位。

四、存在问题及原因分析

一是对政治理论的学习抓得不够紧,工作方法需要进一步创新。二是全面落实“一岗双责”,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措施和办法还不够得力。三是对分管科室业务工作跟进督查还不够。

主要原因:一是理论学习还不够深入,运用理论成果指导工作的意识还有待加强。二是思想不解放、开拓精神不足,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思想观念树立得不够牢固,习惯于按经验办事,围绕目标、狠抓落实的力度不够,求稳怕乱的思想依然存在。

五、 下一步改进措施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作风建设,创新工作方法,抓好工作落实。

一是加强学习,全面提高综合素质。牢固树立终生学习的理念,坚持理论学习与工作实际相结合,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观念,用新的思维去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以适应新时期工作的需求。二是要继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三是要进一步转变作风,要继续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要深入贯彻党的决策部署,努力在工作中争创新业绩。四是要继续加强自身廉政建设,进一步强化自律意识,坚持以身作则,坚持“一岗双责”,发挥表率作用,要牢记“两个务必”,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


网络编辑:管理员
信息审核:管理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