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TCFG-2022-000041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发文机构:  商洛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文文号: 
发文日期:  2022年02月28日 发布日期:  2022-02-28 08:38
公文时效:  有效 发布机构:  商洛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2021年度个人述职述责述廉报告 余艳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2-28 08:3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2021年度个人述职述廉报告

市接待处处长 余 艳

2021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落实廉洁自律和作风建设各项规定和要求,大力推动全市公务接待工作高质量发展,较好地完成了2021年度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市接待处获“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商洛赛区筹办工作突出贡献单位”,在全省接待系统培训活动中作经验交流。

一、个人政治思想建设

自己始终坚持把政治理论学习放在首位,不断加强个人政治思想建设,先后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十九大、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带头落实中省市各级重大决策和任务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带头做理论清醒、信念坚定、政治可靠的领导干部模范。时刻将新时代领导干部的标准牢记在心,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把各项规定要求落实在具体工作中,自觉维护好商洛良好形象。

二、工作任务完成情况

(一)圆满完成全年公务接待工作任务。今年以来,加强单位内部管理的同时,圆满完成118批次6535人次的接待工作任务,其中:国务委员来商调研1批次,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以及民主党派的省部级以上领导来商调研33余批次,中央政法督导组、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中组部干部考察组、中央环保督察组等中央及国家来商活动5批次,省委第二巡视组、省委环保督察组、省委换届考察组、省委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视等省委重要检查、考察组来商活动20余批次,十四届全国运动暨特残奥会、全市重点项目观摩活动、西部数字乡村发展论坛、“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云招商大会等重大活动10余批次。在工作中始终坚持务实节俭的基本要求,带领全体干部职工热情周到、细致认真的做好各项接待工作,充分发挥地域优势,突出地方特色,努力做到节俭务实不降标准、简约大方不失礼仪,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年公务接待工作任务。

(二)全力以赴做好十四运暨特残奥会行政接待工作。根据十四运暨特残奥会商洛赛区竞委会的工作要求,由我单位牵头成立行政接待处,全面负责完成好十四运行政接待工作任务。累计参加组委会、竞委会筹办工作推进会30多次,组织相关部门对定点接待酒店的房间设施、电力电路、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分别开展综合检查或专项检查8次,开展空气质量检测4次。通过实地调研,听取专家意见,向竞委会提出增加电力应急保障车保障电力的建议,解决酒店双电源供电改造面临的实际困难。在整个赛事活动,通过周到细致认真、热情高效的服务,出色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得到了运动员、教练员和技术官员的高度评价。

(三)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新冠肺炎疫情给公务接待工作带来了许多困难和挑战,疫情防控成为公务接待工作新的关键点。我们坚持思想先行、细节入手、紧抓关键,积极推动定点接待酒店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每次接到接待活动通知后,提前协调相关单位对酒店、路线周围等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检查,重点对电梯等公共场所消毒、客房打扫消毒、一次性洗漱用品更换、厨房食材存放等细节方面进行检查,对不符合疫情防控的要求立即整改,整改不到位的坚决取消接待资格。为客人配备专用消毒湿巾、专用消毒洗手液、口罩等防疫物品,并派专人负责餐饮方面的防疫工作,在客人闲暇之余认真宣传讲解酒店疫情防控措施及配合要求,让客人住得安心、吃得放心。定期开展新冠肺炎疫情知识培训,实时关注国内国际疫情最新动态,为来商重要客人上门提供核酸检测采样和新冠疫苗接种服务,保证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四)严格落实公务接待工作要求。一是积极贯彻落实市纪委监委关于 “吃空函”问题的整治工作,压实监管责任,深入开展自查排查,未发现有无公函接待、用一份公函接待多餐或将同一接待对象转嫁到无相关公务活动的单位轮流接待,以及利用空白公函、虚假公函等方式搞违规吃喝或套取公款用于其他支出等问题。二是积极发挥市接待处对全市公务接待活动监督职能,规范本市公务接待工作,督促各部门、单位严格落实禁烟禁酒、严禁超标准消费等要求,促进本市公务接待活动健康发展。

三、加强公务接待工作培训,不断提升全市接待水平

一是在完成自身接待工作任务的同时,积极发挥市接待处公务接待牵头抓总作用,协助完成市发改委、市卫健委、市体育局等部门和各县区组织公务接待活动60余批次,现场指导各部门、单位接待人员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务实节俭、热情周到的做好公务接待工作,较好的完成了全年公务接待实践指导任务,提升了全市公务接待整体水平。二是抽调县区优秀干部参与全市重要活动接待保障工作,传授接待工作经验,极大提高县区公务接待保障能力。三是组织业务骨干参加省接待办组织的全省接待系统培训,学习借鉴先进接待理念和优秀接待经验,不断促进我市公务接待工作高质量发展。

四、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

一是认真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要求,坚守初心、不忘本色。以身作则,模范带头,牢记新时代领导干部标准,始终怀着敬畏之心、感恩之心,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各项决策部署。二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在公务接待工作中,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中省市公务接待相关规定要求,严管接待经费,厉行勤俭节约,带头过紧日子。三是认真执行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按要求填写上报有关信息,没有漏报瞒报个人及家庭收入的情况,没有出入私人会所及收受和赠送礼品、礼金等情况。

五、严格依法履职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加强法治知识学习,增强学法守法水平。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引导干部职工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提高干部职工法治知识水平。二是落实政府法律顾问制度。邀请专业律师作为常年法律顾问,参与各类合同起草和签订、人事争议仲裁等法律行为,实现了法律顾问在重大行政决策、依法行政中发挥事前防范法律风险、事中法律控制、事后法律补救的重大作用。三是注重规范管理。在公务接待等方面加强对公共权力行使、公共资源分配等的监督,实现公共化、阳光化、规范化。四是加强监督检查。通过定期组织学习规章制度、强化监督检查、建立工作反馈及跟踪问效机制,不断强化执行力。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促进依法行政和廉政建设。

六、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

(一)存在问题

1.学习还不够经常。自己能够深刻认识到学习的极端重要性,但在实际工作中,往往由于接待任务重、业务工作忙,放松了对新知识、新理论的学习,每日学习制度坚持得不够,对新理念、新思想理解得不够透、掌握得不够深、应用得不够到位。

2.站位还不够高。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时,眼光停留于自身岗位职责,重点关注本单位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对全市总体工作衔接、配合方面研究谋划还不够。

3.管理还不够严。在严格纪律、落实规定、执行制度上偶尔存在宽松软,对一些苗头性问题存在“点到即止”,没有深查细纠,批评处理不够严厉,厚爱有余、严管不足。

(二)下一步打算

1.强化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要把加强政治学习作为终生的必修课,按照市委的要求,持之以恒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领会理解。坚持每日学习制度,不断巩固理论学习成果。坚持筑牢思想之基,把稳方向之舵,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注重学以致用,促进政策落实。认真研究学习中央各项决策部署,针对政策目标制定详细规划措施,细研深究政策细节,充分发挥政策的指导作用,促进公务接待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发展,保证各项政策落到具体工作的实处。

3.坚持廉洁自律,做好拒腐防变。坚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关于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把廉洁从政的要求,时刻牢记在心中、自觉付诸行动,坚持以身作则,坚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等腐朽思想。坚持不忘初心,清廉自守,把“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堂堂正正做官”作为时刻警醒自己的座右铭。


网络编辑:管理员
信息审核:管理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