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TCFG-2022-000043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发文机构:  商洛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文文号: 
发文日期:  2022年02月28日 发布日期:  2022-02-28 08:41
公文时效:  有效 发布机构:  商洛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2021年度个人述职述责述廉报告 郭浩敏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2-28 08:4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2021年度个人述职述廉报告

市委副秘书长、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 郭浩敏

2021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勤勉认真履职、主动担当作为,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就一年来个人履职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学习、修身养德,不断提高综合素质

一是带头强化理论学习。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参加市委办中心组学习及研讨8次,到市事务局后组织集体学习7次,专题研讨3次,带头在机关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注重加强道德修养。自觉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倡树文明新风,做到了老老实实为人,干干净净做事。三是努力提高工作本领。认真学习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和重要会议精神,坚持学用结合,自觉用学到的理论来思考、分析和研究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些重大问题,把学到的知识体现到日常管理服务工作中。同时,加强对机关事务、公务接待、法律法规、行政管理、领导科学等方面知识的学习,努力提高综合素质,力求为市委领导决策提供高质量的政务服务。

二、求真务实、勇于担当,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认真履职,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作为市委副秘书长,我负责对接联系市委统战部和商洛军分区工作,认真研究、综合协调所联系单位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经常性陪同领导深入调研,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

2021年1至8月,我任市接待处处长期间,全力保障各类公务接待,自觉维护商洛良好对外形象。一是圆满完成公务接待任务。高质量完成接待118批次6536人次。其中完成省部级以上领导来商调研接待40余批次,中省各级检查指导组来商活动接待26批次,“十四运”暨特残奥会等重大活动接待10余批次。始终秉承务实节俭,发挥地域优势,推介地方特色,做到节俭不降标准、简约不失礼仪,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公务接待任务。二是全力以赴做好“十四运”暨特残奥会行政接待工作。牵头成立行政接待部,负责“十四运”行政接待工作。累计参加组委会、竞委会筹办工作推进会30多次,组织相关部门对商洛国际会议中心、富丽华、欣源等3个指定接待酒店的房间设施、电力电路、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分别开展综合检查或专项检查8次,开展空气质量检测4次。有效解决酒店电力备份电源的问题。圆满完成“十四运”行政接待工作,受到了各级领导和同志们的高度评价。三是全面规范公务接待工作。充分发挥市接待处对全市公务接待活动监督职能,积极配合市纪委监委做好“吃公函”问题专项整治,督促各部门、单位严格落实禁烟禁酒、严禁超标准消费等规定,进一步规范全市公务接待工作,促进全市公务接待活动合规有序。

2021年8月,按照组织安排,到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任党组书记、局长,坚持实字当头、以干为先,各项工作均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是“四公”管理规范高效。办公用房方面:开展办公用房、公务用车专项检查,整改问题24个。开展行政事业单位国有房产统计核查,出台国有房产盘活利用方案,有效盘活18450㎡闲置房产,收回16970㎡国有房产及10193㎡地产,解决9个单位在外租房问题,为市财政每年节约租金支出500.47万元,高效推动办公用房集中统一管理。公务用车方面:以“三化一网”建设为重点,制定职务职级并行后公务交通补贴对应标准,建立公车信息化平台,在全市全面实行网上派车。公共机构节能方面:全市公共机构人均综合能耗、建筑面积能耗、人均水耗同比分别下降2.5%、2.0%、3.5%,节能成效位居全省前列。牵头全市189家党政机关率先建成节约型机关,有33家单位获省、市“节水型单位”称号,26家单位完成垃圾分类点(站)改造升级。公务接待方面: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过紧日子”要求,坚决杜绝公务接待用餐浪费,圆满完成公务接待工作。

二是服务保障水平稳步提升。安全保卫方面:严管证、严管车,全年办理车辆通行证2552个,查处违停387辆次,清理僵尸车17辆、过夜车34辆,新增停车位46个,新安装非机动车充电桩20个,升级改造门禁及车辆管理系统,提升车辆通行效率,着力解决市行政中心“停车难”问题。开展大门口综合治理,协助接访170余起、1600余人次,实现全年保大门畅通目标。办理职工户籍130余人次,迁出户籍160余人次。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下发问题交办函6份,切实抓好问题整改,为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机关环境。物业服务方面:完成物业服务2800余次。实施美化亮化工程,更换31套防火门,更新1293支LED节能灯,粉刷42处垃圾摆放点墙面,建成示范垃圾分类亭,对大楼外墙体进行清洗保养,卫生间新增门帘、纸盒、置物架800余个,进一步提升精细化服务水平。餐饮服务方面:开展餐饮服务业务提升培训2次,每月开展机关食堂满意度问卷调查,积极开发新菜品,新增菜品30余种,餐饮满意率稳居92%以上,12月满意度达98.3%。会议服务方面:全年保障各类会议服务930多场(次)。建立视频会议联调登记机制,新建323会议室并投入使用,及时更新维护会议室老化设备,有效提升会议室环境。医疗服务方面:完成医疗服务4000余人次。组织干部职工集体接种新冠疫苗及加强针,开展了10次全员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被市政府分管领导批示肯定。建成“母婴关爱室”,开通电子医保业务,为打造健康机关提供坚强保障。老区管理服务方面:完成了老旧小区防水隔热改造预算评审及前期采购有关工作,对市委人民路保障性租赁住房进行二、三期分配,为14名住房困难职工解决了住房问题。

三是党建工作全面过硬。坚决履行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到市事务局后主持召开支委会5次,党员大会3次,建立支部委员联系指导党小组工作制度,从严抓班子带队伍,带头落实双重组织生活,经常性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与谈心谈话。选优配强支部班子,圆满完成党支部换届选举。把好党员入口关,培养入党积极分子4人,发展优秀年轻党员4人,按期转正1人。组织在职党员到王塬社区开展“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捐赠电脑、打印机等设备,开展环境卫生清洁,到王塬社区和跃进村走访慰问6名困难党员群众,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

四是意识形态稳定安全。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制定正面清单、负面清单,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导权,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带头管阵地、把导向、管队伍,从严审核各类宣传36批次。局网站和微信平台共更新信息165余条,在市级以上媒体刊发信息40余条。赴山阳开展会议服务礼仪培训,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劳模精神,评树了一批先进典型,取到了良好效果。

五是法治建设稳步推进。落实法治政府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学法用法,召开党组书记点评法治工作会。聘请陕西秦南律师事务所专业律师作为常年法律顾问,签订《行政中心安保合同》《物业服务合同》等各类合同80余份,法律顾问全程参与。严格落实党组和局务会议事制度,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三重一大”事项集体研究决定,对重大决策进行事前风险评估,确保决策科学民主。

三、勤政廉政、严于律己,树立良好自身形象

一是党风廉政建设纵深推进。夯实“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主持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4次,组织明察暗访6次,坚持季度研判、半年听取汇报、年终检查考核、关键时点警示教育,持续传导压力,抓好责任落实。聚焦巡视反馈和作风建设存在问题,立行立改。对符合干部任用条件和职级晋升的5名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加强对外包服务公司监管,每月对9大项服务指标进行考评,满意度测评连续稳定在95%以上。

二是作风建设持续深化。召开作风建设推进会3次,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实行“周检查、月通报”,对市行政中心45个单位开展全覆盖拉网式专项检查2次,发现42个问题,下发问题反馈意见书8个,督促整改落实。着力打造礼仪机关,发出“学党史、讲文明、我行动”倡议,推行“五个一”礼仪规范,积极推广文明用语,持续播放宣传标语3000余次,形成“说文明话、做文明事、当文明人”的良好风尚。

三是勤政务实廉洁高效。坚持以身作则,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从严控制会议经费,精简会议、文件和检查活动。严格公务接待审批程序,严控接待规格、标准和范围。按规定申请使用公车,没有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现象。个人办公用房符合规定标准,严格规范“三公经费”管理使用。严格按要求认真填报个人重大事项申报表。本人及家属子女均没有经商办企业。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没有出入私人会所、公款旅游等现象,没有收受和赠送礼品、礼金等情况。

四、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

一是干部职工队伍结构不合理,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在历史遗留问题处理上推进较慢;三是县级机构改革还没完全到位,在机关事务标准化、信息化建设上仍相对滞后,在推动外包服务项目质效提升上需要加强。

下一步,我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立足服务全市中心工作大局和“十四五”新目标新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加强集中统一管理,加快推进机关事务标准化、信息化建设,持续推进节约型机关创建,下大功夫抓好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全面履行管理、服务、保障职能,为商洛打造“一都四区”做出应有的贡献。


网络编辑:管理员
信息审核:管理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