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主题分类: 
发文机构:  发文文号: 
发文日期:  发布日期:  2018-03-08 16:37
公文时效:  发布机构:  商洛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08 16:3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商机管函〔2018〕22号

 


2017年,我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要求,不断规范公开内容,扩大公开范围,强化公开监督,信息公开工作得到稳步推进,有序开展,并取得良好成效现将我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要点具体落实情况

(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局主要负责人多次在办公会上强调加强政务公开工作,并对信息公开工作做出具体批示。局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成员及时根据局领导分工情况进行了调整并在局门户网站上对外公布。认真贯彻《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积极采用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做到信息畅通、公开。2017年共发布新闻动态90条,通知公告12 条,政务公开15条,事务管理49条,专题专栏25条,互动交流1条,意见征集1条。

(二)进一步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2017年,局门户网站重点公开了《商洛市公务接待工作规定》人事任免信息,公开了“十三五”期间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有关数据。

二、主动公开情况

因工作性质,我局财务预算、决算信息不公开,因此我局围绕本单位中心工作、重点工作进展、相关工作成效、领导考察调研、党建、房地产管理、公车改革、公共机构节能等方面的内容做好信息起草、审签与发布,做到信息公开及时、透明、高效,为机关服务提供了良好平台。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7年度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经费使用和收费情况

2017年度,为保证网站正常运行,购置网站维护设备与专业公司签订网站维护协议,服务费2000元/年。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引起的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度,未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引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

2017年我局办理人大关于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方面提件1个,办结1件,办结率和满意率均达到100%。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7年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较好成效,但仍然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主要表现在:

(一)由于我局主要职能是机关后勤服务职能,具有审批审核和核准管理职能不多,文件依据不足,或者某些管理职能不到位或与其它部门有交叉情况,使我局在制订工作程序和实施过程中存在一定困难。

(二)信息公开的领域还有待于进一步拓展,需要进一步挖深度,拓广度,再作延伸,努力从多个层面上实行全方位公开,特别是在关乎民生问题的公开上下功夫,尽最大限度地实行公开,以期进一步贴近民生、服务群众、方便群众,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三)信息队伍的建设还需进一步提高。加强信息员的培训,增强主动性和责任意识,积极参与信息发掘和采写。

八、2018年继续改进完善的措施

2018年,机关事务局将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市政府电子政务办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管理流程,努力在信息公开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等方面取得新进展。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有关文件的学习,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责任意识,准确把握政策要求,做到该公开的及时公开,不该公开的要做好保密工作。

二是强化责任落实。及时有效地收集、报送信息,充实信息来源,丰富信息内容,确保应公开信息全部及时、准确地得以公开,不断增强信息量并提高时效性,增强公开效果。

三是强化信息内容。加大公开力度,不断拓展和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和程序,规范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行为,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商洛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2018年2月26日


网络编辑:综合科
信息审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