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个人述职述责述廉报告 王琰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08 22:1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2020年1月)

 

今年以来,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科室部门的大力支持配合下,本人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部署,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相关文件精神以及局党组的决策部署,切实强化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职责。现就一年来个人学习教育、履行职责、廉洁自律等情况报告如下。

一、 加强学习,不断增强能力素质  

坚持把加强学习作为改造自己、提升自我的首要任务,紧紧围绕今年以来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增强自身修养和综合素质。一是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史国史、党章党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省市纪委全会以及反腐倡廉的重要论述。通过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握精髓要义,提高思想认知和政治理论水平。二是为了提高履职水平,努力拓宽知识视野,不断学习市场经济、法律法规、行政管理等知识,并针对工作中的具体问题,学习机关事务管理、公共机构节能管理、财务管理、物业管理、公车改革以及公文处理等方面业务知识,进一步更新了知识结构,做到了学习与工作的有机结合。三是加强道德修养,培养人格品质,保持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树立政治坚定的形象、爱岗敬业的形象、开拓进取的形象、真抓实干的形象。坚持在其位、担其责,带着责任和感情做好工作,全力完成好领导交办、负责参与的各项工作。 

二、统筹兼顾,认真做好各项工作

在抓分管科室工作上,严格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坚持业务工作和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一是注重抓职工思想教育,教育引导职工遵纪守法、爱岗敬业、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狠抓制度落实,经常深入重点岗位,重点部位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严格办事流程和审批程序,严格按制度管人管事。三是坚持做到领导交办的工作力争圆满完成,分内工作主动提前完成,决不越权越级做事。充分发挥综合协调和督促检查职责,较好地完成了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以做好“三个服务”为基本出发点,全力推动分管科室业务工作上水平、服务上台阶。

一是认真开展主题教育。按照市委主题教育统一安排,结合局里开展的“模范机关创建”活动,组织分管科室职工认真学习中省文件、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反腐典型案例以及机关的各项规章制度等内容,并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进行专题研讨交流,开展谈心谈话,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的基础上召开组织生活会,检视各自存在问题,开展批评和帮助,制定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二是做好了全市公车改革后续相关工作。一是截至6月底全面完成企事业单位车改工作任务。二是按照省上统一部署,积极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公务用车专项治理工作,留用车辆的使用管理不断加强。三是根据省上办法,结合商洛实际,及时制定出台了《商洛市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实施细则》。争取财政资金200万元,为平台更新10辆红旗H7轿车。四是针对车辆平台信息化进展缓慢问题,积极与省上对接,并召开车改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制定措施,市县同步推进,目前已基本到位,确保在年底前实现“全省一张网”建设。

三是做好 “创园创卫”和物业管理服务。一是做好了行政中心大院及社保大厦的水电、电梯、空调、消防等设施设备的日常维修维护工作,做好了卫生保洁、绿化管护等工作,全年各类维修1000多次。二是针对大院地下长流水现象进行分片排查,水质检测以及仪器检测排查,最终找到漏点,有效地避免了水资源浪费;投资40多万元,利用节假日对大楼100多处空调管道漏水点进行了维修更换。三是针对义务监督员反馈一件,给大院安装了两组电动自行车充电桩,方便了职工出行。四是牵头做好了行政中心创卫创园相关工作,得到了市上充分肯定。

四是做好了会议管理工作。一是今年新招聘服务人员5名,为14名服务人员更换工装,定期对会议服务人员进行业务技能培训,开展了业务技能比赛,整体提高了会务服务质量和水平。二是针对县区视频会议故障频发这一问题,我们及时采取措施,带上电信、移动部门技术人员深入县区开展调研,现场解决技术问题,指导规范管理,并制定定期联网联调机制,有效的提高了全市视频会议服务质量和水平。三是加强精细化管理,强化保障措施,定期对会议设施设备进行维护和检修,确保会议室音响、灯光、电子屏等设施设备的正常运行,确保各单位、各部门会议顺利召开。今年以来共承办 “两会”等各类大小会议650余场次,得到各级领导和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五是医疗服务保障到位。一是积极加强人员的业务技能培训和安全教育,全年无不安全事故发生。二是在机关大院积极开展医疗卫生知识和健康教育宣传,组织健康知识讲座1次,大型医疗服务12次,全年接诊5000多人次。三是积极开展创卫和创建省级健康机关各项工作。

三、 严于律己,始终保持清正廉洁。

严格落实“为民、务实、清廉”要求,坚守道德高线和纪律底线,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

一是始终严格按照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廉政准则》的要求来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正确使用手中权力,自觉增强廉洁自律和拒腐防变能力,时刻保持清醒头脑,高筑堤防,远离“高压线”。

二是始终把严格遵守党的纪律作为自身党性修养的重要内容,坚决执行中省市关于党政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正确使用手中的权力,廉洁从政,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态度明确。

三是抓好分管范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能够按照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制的要求,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对分管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在重要工作开展和重要时间节点上能及时开展提醒谈话,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业务工作一起部署,一起落实。

四是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区有关规定,在工作生活中,坚持身先士卒,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认真履行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积极开展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活动,并作出公开承诺。在加强配偶、子女及科室工作人员教育管理方面,能高标准、严要求,经常教育他们摆正位置、正直做人、踏实做事,配偶和子女以及分管科室同志没有出现违法违纪问题。

四、存在不足和今后努力方向

尽管自己在工作中取得了一定成绩,在党风廉政建设上较好地履行了职责,但还存在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面还存在差距;二是在制度执行方面还不够规范严格,在人员管理方面和复杂问题方面还或多或少存在一些畏难情绪。针对这些不足,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我将认真加以改进。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和党风廉政方面的学习,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观念,用新的思维去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以适应新时期工作的需求。二是在抓好落实上狠下功夫,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各项工作推向前进;带头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精神,讲政治、讲正气,增强大局意识,用好的作风带动工作。三是时刻警钟长鸣,在自己的思想上筑起一道防腐的防线,自觉抵制各种诱惑,确保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到实处;继续严格遵守各项廉政规定,争做勤政、廉政的表率。


网络编辑:办公室
信息审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