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商洛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关于印发《开好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网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6-30 17:0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中共商洛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

关于开好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实施方案

 

 


 

根据市纪委、市委组织部陕组通字[2020]62号文件通知精神及中央关于《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陕组通字〔2020] 52 号)安排,现就我局组织召开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2020年 4 月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办公厅《关于陕西省委、西安市委在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上严重违反政治纪律以及开展违建别墅专项整治情况的通报》,全面贯彻省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两个通报”精神切实做好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的实施方案》,扎实落实市委《关于切实做好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的实施方案》,结合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成果,聚焦赵正永案暴露出的突出问题,以案促改,举一反三,深刻剖析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肃清赵正永的流毒和恶劣影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为推动商洛新时代追赶超越提供坚强有力的后勤保障。

二、目标任务

通过以案促改,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坚持防在源头、抓在苗头、严打露头,在源头防范上持续用力,聚焦突出问题真抓实改、举一反三,改出正能量、改出新气象、改出新作为,通过持之以恒加强政治建设、增强党性锻炼、改进工作作风、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制约、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党的建设全过程。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促进机关事务管理工作向更高标准迈进。

三、开会时间、地点及参加人员

开会时间拟定于2020年7月30日上午8:30,地点为行政中心东裙楼412会议室,会期半天。参加人员为: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班子成员,下属单位县级领导干部,各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邀请市纪检组领导莅临指导。

四、方法步骤

本次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从2020年6月22日开始至2020年8月15日结束。

(一)学习动员阶段(2020年6月22日-7月5日)。局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采取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中央办公厅《关于陕西省委、西安市委在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上严重违反政治纪律以及开展违建别墅专项整治情况的通报》,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两个通报”精神切实做好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的实施方案》和市委《关于切实做好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的实施方案》,提高对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任务仍然艰巨繁重的认识,切实增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强化政治使命和责任担当,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二)自查自纠阶段(2020年7月6日—7月15日)。局县处级领导一是要采取适当方式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征求党员、干部群众和外包服务公司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找准找实存在问题。开展谈心谈话,同志之间既谈差距,又谈不足,切实把问题谈开、把道理谈透、把思想谈通,防止泛泛而谈不聚焦,防止只谈工作不触及思想,要与配偶、子女进行一次深入交流,正己风、严家风,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思想准备。二是要深入查摆突出问题领导干部要紧扣主题,对照党章党规党纪,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围绕聚焦“两个维护”,深入查找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不坚决不彻底,自行其是、阳奉阴违,空泛表态、弄虚作假,热衷于政治作秀、做表面文章等问题;聚焦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入查找对党不忠诚不老实,表里不一,欺上瞒下,搞“两面派”、做“两面人”等问题;聚焦廉洁自律,深入查找甘于被拉拢腐蚀,在被“围猎”中搞权钱交易、利益输送等问题;聚焦作风建设,深入查找作风漂浮、为人霸道,破坏民主集中制,家风不正、家教不严,对子女家属约束不够,纵容默许利用自己影响力谋取钱财、经商谋利等问题;聚焦担当作为,深入查找滥用职权、公权异化,慷国家之慨、谋一己之私等问题;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查找选人用人风气不正、干部监督管理不严,对党的建设不想抓、对党风廉政建设不愿管、对腐败问题不敢查等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三是要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领导干部要结合学习撰写以案为戒、以案促改对照检查材料。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联系赵正永案暴露出的突出问题,从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的高度,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立足于从政治上、思想上查起,切实把存在问题找精准,把问题根源讲透彻,把整改措施定具体。同时,要按有关规定,对违规插手干预工程项目建设领域突出问题、正己风、严家风等情况作出说明或检讨,受训问责的要作出深刻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贯彻延安整风精神,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的精神,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自我批评要从严从实、具体深刻、直面问题,相互批评要开诚布公、实事求是、直截了当,力求达到团结一批评一团结的目的,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开出好效果。

(三)整改提高阶段(7月16日—8月15日)。主要是开好我局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领导干部要把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对《关于陕西省委、西安市委在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上严重违反政治纪律以及开展违建别墅专项整治情况的通报》指出问题,省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两个通报”精神切实做好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的实施方案》和市委《关于切实做好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的实施方案》作出的安排,以及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归纳,拿出过硬措施,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坚决整改赵正永案暴露出的突出问题,坚决肃清赵正永的流毒和恶劣影响,以扎实的整改成效检验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

五、几点要求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按照要求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负责指导我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机关工委派员参加指导。局党组成员及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把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切实把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好。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为了确保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局党组成立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领导小组,张新发同志任组长,施屹立同志任副组长,党组成员、下属单位负责同志为成员,务求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不走过场。狠抓落实,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满意的效果。

三是会后及时通报情况。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领导班子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及时形成专题报告,连同班子剖析材料和个人发言材料、会议记录复印件一并按规定上报市纪委,会后要在适当范围内通报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进一步听取意见,接受评议和监督。同时,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认真梳理、归纳和分类,党组会议进行认真研究,制定出整改落实的具体意见,夯实责任、强化措施,立行立改、确保实效,整改情况主动接受党员、群众监督。

 


网络编辑:办公室
信息审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