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忠诚履职战疫情 主动作为保运转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04 15:0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一、主动担责、快速反应、超常工作。疫情发生后,局党组第一时间就给卫生所、保卫科、物业科等相关单位科室谈话打招呼,要求做好思想、物资应急准备。1月23日成立防控机构,分监测保卫、物业消杀、排查统计、餐厅供应、物资保障5个专班开展工作。1月27日设立市行政中心等疫情监控点8个,实行“三核二查一登记”严控措施,即核单位、核名单、核工作证,查是否戴口罩,查体温,登记个人出入信息。并立即暂停了一楼职工灶供应,改变二楼餐厅供应方式(以订取盒饭为主)。全面开展消杀工作。1月31日,就市行政中心防疫期间管理有关问题向市委办、市政府办专题请示。2月1日,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制订了市行政中心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确保把从严防控的要求落实到每一个环节,确保指挥中枢机关绝对安全、正常运转。

二、坚决落实市防控领导小组要求,认真做好排查和统计上报工作。督促市行政中心48个单位认真做好排查工作,共排查1844人(另有210人属有关单位的下属单位,不在市行政中心大楼上办公,排查按属地另行统计),排查有问题186人,其中往返或途经湖北疫区2人(现都已过隔离期),与湖北等疫区来商人员有密切接触22人(其中18人已过隔离期),离返商洛141人(其中120人已过隔离期),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21人(其中11人已过隔离期或退烧)。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日汇总上报,为防控决策提供准确详实的数据。并督促落实防控措施。

三、从严防控,严防输入。一是为市行政中心监测点配备公安、保卫、医务人员45人,分三班开展工作,为8个监测点筹集测体温仪17个。二是最大限度的减少人员进入和流动。精减保洁等人员45人。按照网上办公、错峰上班、轮流值班的要求,协助两办每天逐单位落实上班人员名单,每天上午9:00、下午3:00汇总进入人员情况,及时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三是确保在上、下班高峰时段至少有1名县级领导在一线督查解决问题。四是文件、报刊等有关发送一律在大门口交接,闲杂人员一律严禁进入。五是认真做好劝返工作。对不符合条件进入的,耐心做好劝返和防控常识宣传,共劝返1000多人次。

四、全面做好消杀等后勤保障工作。一是在积极向市防控领导小组争取防控物资的同时,从三原等6处购进了一批消杀和防护物品。二是联系市城管局每天对大院空地进行2次消杀。三是对大楼内公共区域每天在上午7:00、11:00,下午3:00、7:00进行4次消杀,电梯等重点部位每2小时消杀1次。会议室会前会后各消杀1次。关闭了6处活动室。关闭了空调公共区域送风系统,现空调只在各自室内封闭循环。四是凡进入大院的车辆进行统一的消毒。五是在大楼入口配备了7个脚踏消毒池,在电梯外固定配备了60处一次性抽纸盒。为每个卫生间都配备了洗手液。在22个大小显示屏滚动播放有关消毒防控常识。做到了无死角、全方位。同时按照标准化要求,提供公务车辆服务50多辆次、会议服务10余场次,开展酒精等易燃易爆物品专项检查,有力的保证了大楼机关的正常运转。

五、以上率下,全天候跟进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局党组成员带头全身心的投入到防控工作,局党组向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号召,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切实提升机关保障服务水平。局班子从主要领导到分管领导,做到哪里需要、哪里有问题,就第一时间出现在哪里,现场解决问题,现场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有1名同志受身边党员的感召,火线上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机关事务人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诠释“忠诚模范、一流事务”。


网络编辑:办公室
信息审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