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市机关事务局生活服务科科长李景奎同志先进事迹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12 09:5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立足本职   精心服务

强力构筑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线

——记市机关事务局生活服务科科长李景奎同志先进事迹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枚党徽就是一份责任”。2020年新春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这个春节变得特殊而复杂。应“疫”而上,无数党员干部舍小家顾大家,牺牲新春佳节与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刻,义无反顾的奋战在抗疫一线,用自己的忠诚担当,吹响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工作的战斗号角。他就是这些党员干部中最突出的一分子—李景奎同志,现任市机关事务局生活科科长。在疫情肆虐两个多月来,他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克服一切困难,始终坚守在岗位一线,全力构筑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我不加班谁加班?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市委、市政府领导率先垂范,坚持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加班加点,如何做好他们的后勤保障,服务好他们的饮食生活,让他们有更多精力投入到抗疫工作,是身为市机关事务局生活服务科科长李景奎义不容辞的职责。他深知疫情就是命令,在抗疫打响的那一刻,李景奎同志就主动请缨,加入到机关事务管理局抗“疫”大军中,和同事们一道不分昼夜加班加点,时刻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从大年三十至今从未休息过。虽然家有七十多岁半身不遂的老母,妻子忙于上网课批改作业,女儿和他一样奋战在洛南县保安镇抗“疫”一线,但他还是克服一切困难,把母亲委托给自己的亲戚照看,毅然决然坚守岗位,加班加点,不分昼夜。时间长了,老母亲未免有些怨言,他总是憨厚的笑着宽慰母亲说:再过几天等天气转暖了就会好起来的,现在是防疫关键时候,我不加班,谁加班?


 

我们决不能拖全局、全市抗“疫”工作后腿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市机关事务局领导,快速反应,超工作,局领导班子以上率下和同志一道全天候跟进服务。李景奎同志挂在嘴边对同志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们决不能拖全局工作后腿,更不能拖全市抗疫工作后腿。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他深知,安全责任大于天,必须抓细抓实,落小落细。在工作中,他首先从人员管理抓起,严格排查生活服务科每一位工作人员,与所有从业人员签订了《承诺书》,严格执行工作人员外出报告制度,无特殊情况原地待命,不得擅自离开外出。食材采购是餐饮服务的重中之重,工作中他严格把控原材料采购、入库、加工各个环节。在食材采购工作中,他确定工作细致、责任心强的同志专门负责原料采购工作,详细登记采购原材料采购地、采购时间、采购方式、采购数量,认真核查原材料产地和供货渠道,条件不符的坚决不予采购。禁止采购疫区高发地区食材,禁止采购鲜活畜禽和海鲜产品。在采购过程中要求采购人员佩戴口罩、手套,做好自我防护。对餐饮制作人员和服务人员每天定时监测体温,组织人员每天对操作间和餐厅进行高温消毒,严格佩戴口罩,更换工作服,同时,要求餐饮服务人员每天下班前对自己的衣服进行彻底消毒,整齐放置。为了减少集聚就餐,他积极向局领导建议,能在家自行解决的在家就餐,确需在机关食堂就餐的,以定制盒饭为主,实行错峰领取,分散就餐,最大程度减少新典型性肺炎传染机会。

 

做好领导生活保障虽然事小但责任重大

疫情发生以来,商洛虽然不是重疫区,但时值新春,返乡务工人员较多,排查防控面宽、难度较大,市上领导们奔赴疫情防控工作一线,早出晚归,辛劳奔忙,如何合理安排饮食,保障饮食安全,做好领导们生活保障工作虽然事小,但责任重大,李景奎及时召集厨师,按照不同领导的口味和习惯,精心制定食谱,注重营养,科学合理搭配。在每一道工序制作中,他都亲临现场,指导操作。领导们经常深入基层一线,就餐时间不固定,他就主动与工作人员联系,详细了解、准确掌握领导们外出活动时间,只要有一位领导未就餐,他便和生活服务科人员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直到所有就餐领导下乡归来,让每一个领导都能吃上热乎可口的饭菜。


虽说,他干的都是一些份内事,不是什么轰轰烈烈惊天动地的大事,但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他用辛勤付出构筑起了行政中心机关灶饮食安全第一道防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体现了一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彰显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


网络编辑:办公室
信息审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