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深入开展学习雷锋精神活动的实施方案

来源:网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4-10-30 9:3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商洛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深入开展学习雷锋精神活动的实施方案

 

为了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激励全体干部“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学习先进找不足、查摆问题促整改、立足岗位比奉献,不断提升全体干部职工的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现就我局开展学习雷锋精神活动,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市委三届五次全会精神,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全局深入开展以“学习雷锋精神、立足岗位奉献”为主题的学教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思想和坚定信念,弘扬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弘扬雷锋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弘扬雷锋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弘扬雷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进一步提升全体干部职工的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激发思想道德建设热情,倡导文明新风,匡正道德规范,扎实推进学习型、效能型、服务型机关建设,为全局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二、活动主题

学习雷锋精神、立足岗位奉献

三、活动时间

2014年3月至12月

四、活动内容

各科室、各单位要把“学习雷锋精神、立足岗位奉献”活动作为经常性工作,结合正在开展的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开展好以下八项活动。

1、组织观影活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青春雷锋》、影片,发挥电影寓教于乐的作用,为掀起向雷锋同志学习新高潮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和氛围。

2、召开座谈会。以“学雷锋,缺什么”为主题,围绕雷锋精神的时代意义、新时期学习雷锋活动的主要内容、雷锋精神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及学雷锋先进典型事迹等内容,召集各科室(单位)召开学雷锋活动座谈会。

3、组织心得交流。以“学雷锋,补什么”为主题,结合正在进行的路线教育学习教育环节,广泛开展交流讨论,查找工作中“少什么”、现在要“补什么”,局里将适时召开一次交流会,促进干部职工的学习交流,全体干部职工广泛参与,大力宣传雷锋精神。

4、组建服务队。以“学雷锋,做什么”为主题,按照干部职工的工作职责,开展植树、组织扶贫等活动。

5、开展互帮互助。把雷锋助人为乐的精神转化为工作进步的动力,科室单位之间、干部职工之间在学习上、生活上、工作能力提升上,互相帮助,共同提高,共同进步。

6、深化创先争优。以“学雷锋,创三优”为主题,把学习雷锋精神作为践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大力开展创优美机关环境、创优良工作秩序、创优良服务质量活动,将学雷锋活动深入到全局各个方面,推动全局工作上水平、上档次。

 五、工作要求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科室、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将思想统一到全局的部署要求上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二)全面动员,精心组织。各科室、各单位要积极动员干部职工,围绕局里指定的八项活动,结合各自实际,细化方案,突出特色,明确重点,注重内容,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

(三)强化领导,务求实效。局里成立了领导小组,各科室、各单位也要成立相应机构,夯实相关人员责任,确保此项活动出效果。



                                                                                 商洛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2014年6月2日



网络编辑:综合科
信息审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