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重贤同志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来源:网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4-10-29 08:5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个 人 对 照 检 查 材 料

王  重   贤


  按照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安排,我全程参加了局机关的各项活动,取得了初步效果,实现了预期目标。活动开展以来,自己通过专题辅导、集中培训、个人自学、撰写体会、小组讨论等多种方式认真学习了规定篇目。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重点围绕“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总要求和“为民务实清廉”主题,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等方式,深入查摆、认真梳理自己在“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并针对存在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现将对照检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贯彻中央八项规定情况及个人有关情况的说明

 (一)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向中央基准看齐的情况

  我于1982年7月参加工作,于1987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工龄已达33年,党龄已达27年。自己不论当一般干部,还是处级干部、也不论是担任副职或是正职,都始终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始终坚持一切思想和言行向中央基准看齐,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没有发表或发生过与中央不一致的言行,并且努力做自觉遵守、严格执行和坚决维护党的政治纪律的模范。严格遵守党的组织纪律,努力做到“四个服从”,维护班子团结。用党章规范自己 的一言一行,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

严格对照纪律要求,认真反思,还存在一些不足:在党的大政方针的学习上存在不深入,不及时的现象;存在着在工作中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贯彻,落实力度不够的问题;以上问题我将在以后的工作中坚决予以改正。

 (二)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个人有关情况的说明

自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市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相关规定相继出台以来,自己积极响应,在深入学习领会的基础上,率先垂范,认真贯彻落实。着力精简会议数量、时间和规模,提高会议质量和效率,对可开可不开的会,一定不开;可讲可不讲的话,坚决不讲;带头遵守廉洁从政有关规定,在用车上,除了确因工作需要用车,没有发生过公车私用的现象;在住房和办公用房方面,我家现有90平方米和140平方米的住房各一套,分别是商师附小和原市委集资建房,附小住房是1997年竣工,3.9万元,原市委集资金建房2003年交付使用,10.6万元。办公用房过去超面积,现已清理整改,在家属子女从业方面,妻子在商洛市小学上班,大儿子在市住建局上班,小儿子正在读初中。在“三公”经费开支、人情消费和职务消费方面,过去碍于面子和人情吃了一些“人情饭”,喝了一些“人情酒”, 逢年过节和一些同学、老乡聚会,也时不时搞各种互相宴请,但自从八项规定实施以来从来没有过;总地来说,自己能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相关规定,自觉接受监督,但节俭意识不强、个别制度规定落实不到位等问题依然存在,需要进一步加以改进。

  二、“四方”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一)形式主义方面

  1、学风不浓,学用脱节。在思想上对学习的重视程度不够,常常是工作上有需要则紧急查看,现学现用,导致对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业务知识学习不深不透,习惯于蜻蜓点水,停滞于表面的一知半解,没有深挖细究,系统性不强。学习的效果有待提高。

  2、存在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的问题。习惯于上级怎么说就怎么做,对工作缺乏应有的思考,在执行上级决定中,照本宣科,生搬硬套,不能顾及本地实际情况,如清理办公用房工作,照本宣科、照搬照用,以致清房政策吃的不透,界限不清,操作困难,没有结合商洛实际办公用房现状,提出既符合政策,又能与当地实际紧密结合的意见和建议。

  3、三是工作创新意识不强,创新力度不大,在工作落实上有不到位、不及时的现象。有时因工作难度大,有畏难情绪,总觉得有主要领导作最后决定,作为副职做好落实就行,对工作如何开展,如何解决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思考的较少等。这些问题的存在,归根到底是正确的思想观缺位、政治理论功底不厚、作风懒惰造成的。

 (二)官僚主义方面

  1、存在工作和实际脱节的问题。工作中,有单纯任务思想,研究执行上面政策多,深入了解地方实际和群众愿望不足,存在工作脱离实际的现象。老区物业改革问题,过于理想化,没有进行深入的研究,从中发现深层次问题,致使在一些具体工作中住户不配合,工作进展慢等问题不时发现。

  2、忙于一般事务性工作多,深入基层调研不够,联系关心群众不够。例如在包村扶贫工作中,和群众见面只是文件规定的有限几次,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切身利益问题了解的少,研究解决的办法和措施不多。

  3、担当意识不强。对一些复杂问题、棘手问题,考虑到方方面面的因素,瞻前顾后等领导拿主意,定调子。这些问题的存在,归根到底是“官本位”思想严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淡薄的体现。

  三、享乐主义方面:一是奋发进取的动力不足。从一名普通职工成长为一名副处级领导干部,自己感觉已经很满足了。特别是组建事务局后,工作主体发生了变化,工作格局也发生了微妙变化,因而在工作中存在求稳怕乱,工作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二是贪图安逸不思进取的思想有所滋长。个人生活上一贯简单、俭朴,但有时有图舒适、图享受的不良思想,反映在工作中,满足于一般化、过得去,对于分管工作前景有“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思想,进取精神有所减退。三是盲目攀比的思想有所滋长,吃饭有讲究、喝酒有选择、穿衣重品牌,增加了家庭负担。这些问题的存在,归根到底是忽视自身建设,放松党性修养,没有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的表现。

  四、奢靡之风方面:不能一如既往的坚持艰苦奋斗精神。一直以来受到父母和家庭的严格约束,从内心讲,不愿工作讲排场、生活讲奢侈,但随着经济发展和条件的改善,生活水平的提高,放松了过紧日子的思想。这些问题的存在,归根到底是思想认识淡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自我净化、自我革新的意识不够。

  三、存在问题的主要原因

  (一)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政治理论修养不到家。平时学习只是为了装门面,完成任务,在学习上投入的时间和精力不够。总认为,只要把本职工作干好,学习经常与否、深入与否都无关紧要。殊不知,学习与工作是相辅相成的。只有深入地、系统地、全面地学习,才能更好地胜任自己的工作。有时,对于自己所学的东西,也没有认真去消化,吸收,也就不能很好地做到把自己所学到地贯彻到实践中去,落实到行动上来,致使指导实际工作的政策水平还不很高。加之学习的主动性不强,对于学习制度坚持不够,学习效果不佳。近几年未发表一篇理论文章。须知理论上的成熟是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政治上成熟的基础,只有在理论上分清是非,才能做到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

 (二)群众意识不强,宗旨观念有所淡化

对党的群众路线认识不很深,对坚持改造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重要性认识不足,还没有真正在思想上、行动上树立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意识。在工作上群众观念淡薄,指导工作主观意志成份多,为群众想的少、做的少,服务群众的方法和能力上。缺乏真功夫。

  (三)思维局限,进取意识不够强。认为工作上过得去就行,干好干坏一个样,甚至错误地认为,个人的进步与工作业绩关系不大,因而工作不求冒尖,但求稳而不乱,奉行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原则。按部就班,只要规规矩矩地按条款、按规章制度,按领导指示办事,工作不出差错,不添乱子,也就行了。没给自己树立起高标准,让自己朝着目标坚定地走下去,缺乏向更高目标追求和奋斗的激情与勇气。

  (四)创新意识不强,勇于担当不够。消极地认为自己是副职,凡事总有人把关,有些事情是领导直接安排部署的,自己只要跟着走,就不会出现什么错误,只要固守根本就不会出现什么错误,奉行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消极思想,因而在工作中主观能动性没有得到很好的发挥。            三、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针对自己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我将在以后的工作中,认真反思,加以改进,时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群众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勤政务实,开拓进取,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扎实做好每一项工作,每一件事,具体做到以下几点:

  (一)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增强理论基础。提高自己的政治敏锐性,不断加强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改造。从实际出发,以改进自己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成效,注重理论联系实际,达到理论与实践相统一。

  (二)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增强主人翁和公仆意识,树立无私奉献和艰苦奋斗的精神。把维护集体和全局的利益放在首位。树立为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把个人的追求融入党的事业之中,和党组织保持一致,把党的事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保持思想道德的纯洁性,正确对待权力、金钱、名利,在生活上艰苦朴素,勤俭节约,不奢侈浪费,不追求享受;在工作作风上,要深入实际,联系群众,倾听群众意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同群众生死与共;要努力做到善于克服消极思维、模糊认识所造成的各种束缚,破除急躁情绪,迎难而上,积极工作。

  (三)要进一步保持清正廉洁,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在金钱等各种诱惑面前经得起考验,做到自警、自励、自洁,坚决反对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坚决抵制歪风邪气,始终做到清正廉洁,自觉与各种腐败现象作斗争,带头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尽心尽力把工作做好。

  (四)要进一步务实创新,增强工作实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增强主观能动性,创新学习方式、工作理念、工作手段和工作机制,使工作成效得到的不断提升。要不断总结和完善工作经验,提出新思路、新方案,拿出新举措,开创工作新局面。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尽职尽责做好各项工作。

  总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改正不足,提高自己,真正使自己的思想得到进一步净化、工作得到进一步提高、作风得到进一步改进、行为得到进一步规范。




网络编辑:综合科
信息审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