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琰同志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来源:网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4-10-29 08:5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王  琰

(2014年7月)

  2月27日,局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后,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和局里要求,我认真学习了党章和中、省、市关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系列文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省委赵正永书记、市委胡润泽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积极参加了局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这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是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并明确提出“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活动开展以来,遵循总要求和上级的统一部署,我着重加强了学习和反思,深刻认识到这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于转变党的作风,改善党群关系,完成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各项任务,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活动中,通过致函征求、请来座谈、个别谈心等形式,开展调查研究和主动征求意见,先后征求了局属单位和局机关科室的意见建议,个别走访了局部分干部职工,虚心听取了他们对局班子特别是对我个人的意见和建议。对这些意见建议,我逐条进行了深入分析和深刻反思,认真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努力做到立说立行、即知即改。

  现将我个人对照检查情况报告如下,不妥之处,请批评指正。

  一、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个人有关情况说明。

  第一、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情况。我出身普通职工家庭,1991年参加工作至今,一直从事机关后勤服务工作。工作20多年来,我能始终牢记宗旨意识,努力为人民服务,想事情、干工作的过程中总是先想一想群众感受,时刻防止自己的所言所行会伤及人民群众感情,全力完成党和人民交办的各项工作。入党10多年来,我始终遵守党的纪律,坚持以《中国共产党章程》标准要求自己,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遵守国家宪法、法律,始终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了高度一致。严格遵守《廉政准则》,自觉接受来自党内、社会、群众等各方面的监督,在自己身上从来没有发生过不廉洁的行为。在工作生活之余,能够坚持学习马列主义经典理论和党的最新理论注意对自我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改造,努力做好人民公仆,始终追求共产党员应有的先进性。

  同时我也清醒地认识到,近些年随着工作任务的增多,自己在这方面逐步显现出一些不足:一是学习活动减少,自我改造有所放松;二是群众观念有所淡化;三是对社会转型期的适应还不够,对当前物价高、就业难、贫富差距加大等社会现象有时会有不正确的认识。

  第二、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转变作风方面情况。

近年来,随着改革开放进入到新的阶段,各种社会丑恶现象也不断出现。在机关工作中,也出现了脱离群众、脱离实际、华而不实、追求享受等不良现象,影响了党和政府的形象,败坏了社会风气。在这一过程中,我也时有随大流思想,不知不觉中放松了警惕,与基层群众越来越疏远,作风越来越漂浮;对一些社会不良现象的认识出现偏差,甚至参与其中;干事创业的激情有所消退,理想信念不再如学生时代和刚参加工作时那么坚定;艰苦奋斗的精神有所削弱,勤俭节约意识有所淡化,等等。

  党的十八大以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新一届党中央从政治局做起,提出了八项规定,立说立行,强劲之风自上而下,迅速形成燎原之势,党风及社会风气焕然一新。我坚决支持和拥护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市委的实施意见及办法,认真学习有关规定,努力落实有关要求,并且在自己分管的工作中切实加以推行。总体来说,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委、市委的实施意见及办法问题上,我态度积极,落实有力,并且能够结合工作实际,在办文办会、公务接待、会议服务等方面积极推动我局的落实工作,也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第三、个人相关情况说明。一是公务用车方面能严格遵守相关规定,除单位公务活动外,个人身上没有出现公车私用现象。二是在清理办公用房过程中,能严格执行办公用房面积标准,没有超标准占用办公用房。三是在整治会所中的歪风过程中,严格执行和落实上级对“会所”整治相关要求,绝不逾越严令禁止的规定红线,并公开承诺:不参与高档会所的一切活动;不用公款报销会所的各种消费;不将亲属、朋友带到会所活动;不接受和持有私人会所会员卡。四是个人家庭成员及房产情况。丈夫,陈鹏,中共党员,现在商洛市供电局丹源公司工作;儿子,陈钊,在商州区中学读初中。家庭现有住房两套,老政府家属院70平米一套,江南小区138平米一套,建筑面积共计210平米。

  二、“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具体表现、对群众所提意见及有关问题的检查与说明

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等多种方式,归纳整理出个人在“四风”问题的具体表现:

  (一)形式主义方面。一是理论学习存在走过场现象,有时有“被动学习”的思想。表现在挤时间学习上不够自觉、学习制度不能坚持、学用两张皮等方面;二是工作安排上有布置任务多、跟进落实少的现象。表现在对工作分配后的跟踪督导少,检查工作蜻蜓点水等方面。

  (二)官僚主义方面。一是深入基层调研不够。表现在忙于应对日常工作,浮在上面,对一线岗位情况了解不深不透等方面;二是密切联系群众不够。表现在平时工作中一些问题习惯于只与科室科长沟通,没能掌握科室一般职工工作和思想动态等方面;三是在管理方面不够大胆,有重人情管理不严、管理不到位的现象。表现在总想着自己年轻,任职时间短,缺乏工作经验,所以总怕管理上出错;对分管科室职工思想上工作上的缺点错误没有及时指出并加以纠正,虽然发现了问题,但是碍于面子怕得罪人,怕影响跟职工的关系。

  (三)享乐主义方面。一是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精神有所淡化。表现在思想上存在“怕吃苦”想法,办公条件、个人衣食住行等方面有时存在追求享乐享受的想法和现象;二是欠缺创新意识。表现在工作不够积极主动,局限于上级布置什么做什么,安于现状,工作热情有所降低,遇到麻烦事情老是瞻前顾后,畏首畏尾。三是遵守制度方面坚持的不够。表现在偶尔存在上下班迟到早退、上班时间上网聊天现象,节假日带班期间不能坚守岗位现象。  

  (四)奢靡之风方面。一是树立勤政廉政的思想意识还不牢固。表现在坚持学习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和自觉用党的纪律约束自己方面还不够深入,总想着只要自己管好自己,不出大问题就行,缺乏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系统的学习。主观上对社会上一些奢侈消费现象存有羡慕思想。二是节约意识不强,有浪费行为。表现在工作生活中以及朋友聚会中,爱面子过于讲究形式;再一方面就是不管是在家里还是在单位,经常有长明灯现象,水、空调、电脑也时常有不关现象。

  在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学习、征求意见环节的第一阶段,局教育实践办通过民主评议、个别谈话、走访座谈、意见箱等方式,对我本人及分管科室共收集到4个方面  条意见。其中形式主义方面2条,归纳起来主要是学习方法单一,理论功底不深;深入科室一线时间少,与一线职工接触少。官僚主义方面3条,归纳起来主要是主动服务和超前服务做的不够;工作跟踪督查力度小;个别科室分工不明。享乐主义方面2条,归纳起来主要是进取意识不强,工作按部就班,缺乏创造性;担当意识、大局意识不强 ,满足于不缺位也不越位,干好自己分管的工作。其他涉及具体工作的意见建议13条。以上问题,确实不同程度地存在于当前的工作中。我本人对此也作了深刻反思,并逐条研究分析,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且边整边改,逐步予以解决。

  三、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

  这些问题的产生,主要有以下几方面的原因:

  一是理论学习还不够深入。平时疲于应付日常工作和一些临时性任务,没有把政治理论学习放在重要位置,学习上存在被动应付的心态,不够自觉主动。按要求开展的学习活动也大多浅尝辄止,没有去认真思考、深入钻研,导致理论修养不到位,学习成果不系统,将学习成果有效转化为工作成绩的方法、技巧掌握得也不够,工作办事凭经验的情况较多。

  二是宗旨观念不够牢固。对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群众观认识不够深入,没有透彻理解马列主义群众观的精髓和要义。以为把自己的工作干好、把领导交办的事情完成好就是践行群众路线,实际上在一定程度上脱离了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也随之有所动摇,导致在谋事、干事、成事的过程中主观意志多,考虑群众少,群众观念有所淡化。

  三是开拓创新意识不强。在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创新工作方法和手段方面有所欠缺。工作虽按部就班,但也陷入因循守旧,原地踏步的状态,客观上不利于发展。在思维方式上,习惯于凭经验考虑问题,想事情总是立足实际,开拓创新意识不强,在处理一些重点难点问题上,缺乏创造性解决问题的勇气和智慧,工作整体上台阶不明显。

  四是自我要求不严。受社会经济发展的客观影响,自我要求不严,滋生了享乐思想,个人利益的思想也有所抬头。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交际、交友上,也不能做到时刻清醒,慎独、慎友、慎言、慎行不够,没有及时遏制“四风”方面的苗头,防微杜渐不够。

  四、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聚焦自身“四风”方面的问题,结合本次教育实践活动的启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我要在局领导班子的关心和同志们的帮助支持下,严格按照党员领导干部的标准,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加强党性修养,深化群众观点,科学办事,廉洁奉公,凝心聚力,推进工作迈上新台阶。

  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一要制定学习计划,突出学习重点。坚持自主学习和集体交流相结合,重点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论述,重点掌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机关事务管理条例》等一系列新时期的理论方针和政策,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提高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坚持带头学,带头刻苦学习,带头向实践学习、向模范人物和身边的每位同志学习,增强做好工作和解决实际问题的本领。三要努力转变学风,从应付学习转变为主动钻研,从着眼改造客观世界的学习转变为改造客观世界与主观世界相结合地学习了,从为工作“要我学”转变为“我要学”,不断提升自己理论素养和做好机关事务工作的能力。

  二是不断提高党性修养。一要加强宗旨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筑牢理想信念,带头遵守党章,模范执行党的纪律和局里的各项规定,以实际行动体现一名共产党员的作风品质。二要坚持身体力行、求真务实、言行一致的工作作风,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实实在在地为基层单位和干部职工办实事、办好事、服好务。三要坚持开展自我批评,经常深入科室一线与干部职工谈心交流,并使之成为自觉习惯,不断完善自我、汲取正能量,增强自身党性修养。

  三是要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在当前社会还存在腐败现象情况下,要有战胜自我的胆识和魄力,抗得起诱惑,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考验,做到自重、自警、自省、自励,做到在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极端个人主义的侵蚀面前一尘不染,一身正气;要加强道德修养,树立正确的利益观、荣辱观、道德观、人生观,追求积极向上的生活情趣,带头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坚决抵制歪风邪气,始终做到清正廉洁,自觉与各种腐败现象作斗争,带头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尽心尽力把工作做好。

  四是要增强工作实效。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在科学理论的指导下,坚持一切从全局利益出发,尊重科室同志的首创精神,通过实现学习方式、工作理念、工作手段和工作机制的创新,最终达到工作成效的不断提高。要不断总结和完善工作经验,提出新思路、新方案,拿出新举措,开创工作新局面。积极带头贯彻和落实上级以及局里的各项决策部署,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尽职尽责做好各项工作。

  五、对局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

  总体来看,管理局领导班子是一个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踏实勤奋、作风优良的班子。班子成员无论在服务协调工作上,还是在调动全局干部职工积极性上、带头干事转作风上,都体现出了较高的工作能力和奉献精神。特别是行政中心搬迁以来,面临着单位新组建,工作头绪多、时间紧、任务重的局面,班子成员团结率领全局职工加班加点、埋头苦干,抢时间、保质量,攻坚克难,确保了行政中心的顺利搬迁和正常高效运转。

  尽管如此,还有一些不尽如人意的地方,有些工作距领导要求还存在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加以改进。一是工作的精细化程度还需提高;二是在制度的落实上还需加大力度,建立长效机制。



网络编辑:综合科
信息审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