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项整治方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9-03 15:0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商洛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项整治方案


   为了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扎实有效地抓好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根据中、省、市要求,结合我局实际,现就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制定如下方案:

   一、工作目标

    紧扣为民务实清廉主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贯彻落实中省市有关文件精神为总揽,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围绕全市“十项专项整治”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专项整治内容,采取务实管用的措施,动真碰硬,集中攻坚,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专项整治的实际成效取得机关干部职工家属的满意。

   二、原则要求

   1.坚持领导带头。局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带头整治突出问题,以上率下,做好表率。

     2.坚持联系实际。一切从实际出发,注重调查研究,实事求是,讲求实效,做到不虚、不空、不偏,坚决杜绝走形式、走过程、一阵风。

     3.坚持从快从实。以准、狠、韧的劲头打好专项整治攻坚战,在解决焦点、难点、热点问题上下功夫,抓点带面,一抓到底,避免跑冒滴漏。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对需要整治的突出问题立说立行、真查真改,不拖泥带水、敷衍塞责,做到整治不到位不放过、不达目的不收兵、群众不满意不销号。

   4.坚持标本兼治。坚持阶段性与长期性、普遍性与特殊性相结合,以专项整治为契机推动突出问题解决,以正风肃纪、建章立制促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以提高履职能力强化思想行动自觉,提高为民服务水平。

   5.坚持统筹兼顾。把开展整治工作与继续推进全局教育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中省市有关制度要求相结合,以专项整治活动促进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实现,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

   三、整治重点

    1.整治工作纪律作风。重点整治庸懒散拖、推诿扯皮,上下班迟到早退,上班时间干与工作无关的事情,对待办事群众态度生硬,推三阻四等问题。

     责任领导:陈知武

   责任科室:综合科

   2.整治老区环境卫生。重点整治老区家属区、花园等地脏、乱、差,供暖燃煤锅炉环保不达标等问题。

   责任领导:王重贤

   责任部门:物业管理科

   3.整治行政中心门卫管理。重点整治行政中心门卫管理不严,保安人员执勤态度不文明,车辆出入管理有待进一步加强等问题。

责任领导:王  琰

责任部门:安全保卫科

   四、方法步骤

   1.明确责任,制定方案(9月5日以前)。按照重点问题的责任分工,由责任领导负责,组织相关科室对照群众意见和需求,制定具体可操作、针对性强的实施方案,明确整治重点、目标要求和完成时限,细化整治措施,落实工作责任。

   2.落实措施,推进整改(9月5日-10月)。综合运用各种整治手段,采取切实可行的办法,把整治工作一项一项落实到位。及时宣传报道专项整治的进度和效果,让群众监督,让群众评判,让群众真正满意。

   3.建章立制,巩固成果(11月)。按照细致、具体、管用的要求,围绕专项整治问题,修订完善行得通、指导力强、能长期管用的制度规定,巩固专项整治成果。

五、保障措施    

1.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成立三个专项整治工作小组,由分管局长担任组长,落实整治工作力量,制定整治工作方案。各小组要高度重视专项整治工作,把开展专项整治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力抓手,加强领导,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认真履责,紧抓不放。

2.细化措施,明确分工。各组组长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把专项整治工作抓在手上,研究措施、审定方案,靠前指挥、抓好落实,确保按要求、按时间、按进度推进专项整治工作。

   3.注重实效,接受监督。各专项整治小组要严格按照专项整治工作原则,针对不同问题,因地制宜,对症下药,采取切实可行的整治措施切实解决突出问题,以实实在在的整治成效取得机关干部职工的满意。



网络编辑:综合科
信息审核:管理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